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匆匆》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匆匆》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朱自清的散文《匆匆》,讓我深受感悟,思緒萬千。《匆匆》使我真正明白了“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的道理。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的確是的,露珠兒幹了,有再晶瑩奪目的時候;太陽落山了,有再從東方升起的時候;天空被烏雲遮蔽 

  了,有重現光明的時候......可我們手中的日子呢,卻如江河入海,一去不復返! 

  “在默默里算着,八千多日子已經從我手中溜去;像針尖上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時間的流里,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我不禁頭涔涔而淚潸潸了。”回想一下,我又何曾不是這 

  樣每天都快速地把作業在學校寫好,放學把書包一扔,不是看電視,就是玩耍。父母看見了多次批評,可我卻說寫好了,書上的內容也記得。可當試捲髮下來,卻是處處掛“紅燈”。我也就 

  像朱自清先生寫的那樣“頭涔涔而淚潸潸了”。 

  珍惜時間的人,哪怕給他幾分幾秒,他也會過得充實;;浪費時間的人,哪怕給他幾十年,甚至幾百年的光陰,他也會一無所獲,過得空虛。上天對任何人都是公平的,給每個人都是一天24個小時,主要看你怎樣掌握,怎樣分配。魯迅先生說得好:“時間就像海洋里的水,只要你能擠,總能擠出。” 

  時間,來也匆匆,去也匆匆。玩耍的人們啊!快睜開你的雙眼,不然,時間將在你身邊消逝。

您正在瀏覽: 讀《匆匆》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