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匆匆》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匆匆》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學完了《匆匆》這篇文章,我忽然醒悟了。我知道了我們要珍惜時間,珍惜生命,不能再把時間浪費在玩耍身上。要像作者朱自清一樣,不甘虛擲光陰“匆匆”而過,用全身心去感受時光的流逝,不能在虛度光陰,要在這個世界上留下自己的痕迹。 

  《匆匆》這篇文章寫的是作者朱自清在二十多歲的時候領悟到了時間的珍貴,在匆匆的時間裡發出的感慨。 

  其實,在生活中,又有多少人能像朱自清一樣反省自己虛度光陰的做法呢?就那我們班來說吧,上課的時候,有的同學不聽老師講課;下課時,不會再一次複習知識,而是跑出去玩耍;託管課的時候,有的同學不寫作業,在那玩自己帶來的玩具……這樣的事情難道還少嗎?但是他們會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嗎?就像文章里說的一樣:洗手的時候,日子從飯碗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里過去……一天的二十四小時很短暫,如果除去睡覺、吃飯、看電視和玩遊戲的時間,剩下的就很少很少了。 

  所以,趁現在我們還年少的時候,認識到自己虛度光陰的錯誤,並改正過來。努力學習,把充沛的精力花在學習上,上課認真聽老師講說,下課多做些練習,把成績提高再提高。只有這樣,我們的生活才會過得有意義。現在吃多些苦,長大后就會喝甜,就不會白白的走這一生了。一年之計在於春,一生之計在於勤;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讓我們這一生過得有意義些吧!

您正在瀏覽: 讀《匆匆》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