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匆匆》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匆匆》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讀《匆匆》一課有感 

  這幾天,我們學了匆匆一課。 

  這篇散文詩朱自清寫的,寫的真實而又耐人尋味。是啊,“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惟獨時間卻一去不復返。 

  作者覺得時間過得飛快,不僅“頭涔涔而淚潸潸了”。但攔不住時間不僅掩面嘆息。 

  我只是一名小學生,覺得自己時間很多,用也用不完,總是浪費時間。當別人說自己時,自己又說:“沒事,浪費一點兒沒關係!”可是當我學完這篇課文時,我沉默了,我覺得自己當初是多麼的傻!作者的話深深的打動了我,一天,可能很長,也可能很短,這完全要看你怎麼用它了。而且,這一天過去,永遠也不會回來了,不論怎麼樣它也不會回來了! 

  所以,我們要珍惜時間,不浪費每一分每一秒,“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啊! 

  大家一起行動起來,做一個時間的小主人吧!使我們的時間一點兒也不浪費,把省下的時間看一會兒書,或者寫一會兒題,多轉一下大腦,是我們的成績一高再高,大家何樂而不為呢? 

  最後,讓我們記住兩個公式“慢性自殺=浪費時間”“增加壽命=珍惜時間”!

您正在瀏覽: 讀《匆匆》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