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斷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斷弦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黃昏的時候,他站在陽台上發獃……

  他剛剛結束一場沒有硝煙卻時時瀰漫著硝煙味的“高考戰爭”,可他現在不知道要幹什麼。書是不用看了,卷子也不用做了。現在他可以隨心所欲的玩電腦了,但是空坐在電腦前發獃卻無事可干。打開電視,只有泛濫成災的廣告,要不就是無聊的相親節目,再者就是那些冗長的電視劇,充斥着熒屏。

  其實現在這個時候,是最有韻味的。在夕陽地照耀下,坐在陽台上,用二胡拉一段優美纏綿的曲子。可是,他那會卻不能這麼浪漫的做這些事。他的爸爸常常監督着他,晚飯剛吃完就叫他回屋再做高考模擬題。他的媽媽還把他常常在陽台上拉着很美很美旋律的二胡藏了起來,說等他考上大學再給他拉。

  他那時什麼也沒說,吃完晚飯後就默默地回到屋裡伏在寫字檯上奮筆疾書。他的爸爸媽媽說他比小時候乖了,說是臉上帶着幸福的笑容。他坐在寫字檯前默默地聽着,心裡澀澀的。

  他現在還站在陽台上發獃,該幹些什麼呢?陽台對面是一片坡地,長着好多美麗的花,風輕輕地吹,花輕輕的搖。他覺得很有詩意,但是總覺得缺少點什麼。但是到底缺少什麼,他也說不清楚,總覺得還缺那麼一點裝飾。他努力地想。於是,他想出自己從前吃完晚飯拿出二胡在陽台上如痴如醉的拉,那曲子就靜靜的飄向遠方

  鄰居都說他二胡拉得好,將來考個音樂學院准沒問題。可是他的父母說,考那東西有什麼用,不如考個名牌大學,端一個鐵飯碗。於是他就不拉二胡了,也不考音樂學院了。而他現在特別想拉一下二胡,作為黃昏的一種裝飾。

  於是他迅速返回父母的房間,找出藏在床底下的二胡,走到陽台上,左手扶把,右手拉弓,輕輕一拉,“嘣——”,弦斷了。

  他臉上淌着淚……

  求實六年級:趙婧雯

您正在瀏覽: 斷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斷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