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別有用心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有用心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別有用心 

  陳思月是一個五年級的學生。她性格開朗樂觀。也是個長的眉清目秀的人。 

  一 

  陳思月出生在中國北京的一個博士家庭中,她的父母都是美國哈弗大學的博士后,畢業后,有很多人都勸她的父母在美國定居,美國多好啊!再說那兒有文憑墊底,還怕找不着工作嗎?相反,回國了之後還得自己找工作,搞不好,別人還看不起你……這多不好啊! 

  可陳思月的父母偏不,他們都想為祖國的建設出份力,報效祖國,於是她的爸爸回到了中國。在中國,他不懼艱險,不畏辛苦,在首都北京開創了一個公司,幾年下來,終於有了起色。現在,他已經是中國有名的人物了!而她的媽媽回國之後,卻潛心研究科學。兩個人的年薪都有好幾億喲!可以說,她的家庭是十分令人羨慕的。 

  可是,老天不作美,竟讓如此“完美”的陳思月攤上“懶惰”這個壞毛病。父母都希望兒女能早點成才,於是天天叫她做題,她媽媽說:“月月,快做題啦!”回答是:“不高興!”爸爸說:“月月啊,過來,這裡是我給你買的一些課外書,你一定要看哦!”回答還是:“不高興!”總之,你不管叫她做什麼,她的回答都只有一句,那就是:“不高興!”久而久之,別人都叫她“不高興” 

  不過有一點,現在要說明,那就是陳思月雖然很懶惰,但她畢竟出生在一個博士家庭中,一出生,她的智商就超過了二百八,父母都因此為榮。所以,她的成績在班上,永遠保持在第二。父母都很奇怪,為什麼自己的孩子就是不能得第一。於是,她的父母帶着陳思月一起去請教了老師。 

  到了教師辦公室,陳思月的爸爸迫不及待地說:“老師啊!我的孩子智商那麼高,就是 

  在全中國也找不到一個,那為什麼,為什麼我的孩子就是比不過人家呢?”“那是因為……”老師還沒說呢陳思月的媽媽就急忙插嘴道:“是啊,是啊,老師,是什麼原因呢?你一定要幫幫我們啊!”這時,陳思月也急迫地說:“老師,求求你了嘛,我也想得第一嘛!”老師坐在一旁,耐心地聽着這一家三口的發言,等他們都說好了,才不緊不慢地說:“月月呢,是一個比較惹人喜愛的小孩子,她的智商是很高,可是,不能得第一的原因只有一個字,那就是“懶”,請問家長,你的孩子每天都看書嗎?你們瞧我們班成績第一的那個人,她可就是天天都看書的,我想,要是月月也能每天都看書的話,到時候,那就不僅僅是全班第一了,還有可能是全中國第一,因為畢竟有她這樣的智商的人還是很少的。陳思月,你可以去請教一下鄭惠凡(就是全班第一的那個人),問問她看書有什麼秘訣!她可知道不少看書的秘訣哦!” 

  說完,還意味深長地看了陳思月一眼,她覺得這個眼神肯定想告訴她什麼,這其中肯定有什麼秘密。再說了,看書還能有什麼秘訣嗎?可是她又不敢去問老師,只好乖乖地聽從老師和家長的話,去問鄭惠凡。 

  她低着頭,走到了鄭惠凡的課桌前,說:“惠凡,看書有什麼秘訣啊?”出乎意料,惠凡並沒有像平日里那樣趾高氣揚,而是熱心地告訴月月,說:“其實,看書也沒有什麼秘密,你只要翻開一本書,一直盯着它的第一頁的第一個字,然後……”惠凡賣了個關子,“然後……到時候你就會知道了!”陳思月懷着疑惑的心情,回到了家。 

  二 

  一回到家,陳思月顧不及玩電腦遊戲,顧不得吃飯,顧不得打網球,一心鑽進了那書里。見到自己的女兒一下子就愛上了看書,做父母的肯定高興壞了。他們覺得跟老師談了一次真有用。 

  陳思月可顧不了那麼多,她走進了書房,拿起了語文書。根據鄭惠凡所說,一直盯着第一個字“草”。這時,奇迹發生了,陳思月的身體發生了變化,她的身體漸漸地變成了一股青煙,慢慢地鑽進了書中。 

  因為是從第一頁的第一個字看起的,所以,首先來到的也是第一課——《草原》。她隨着作者寫的,來到了美麗的大草原上。啊,那裡的空氣真是清鮮啊!就如書上所說,那裡的天比別處的可愛多了,天空是多麼明朗。她坐在草原上,感受着草原的無限魅力。此時,她真想高歌一曲:“盈盈的藍天喲,捧着白雲……飄飄的白雲,捧着哈達……”咦,那是什麼?哦,原來這是老舍爺爺的汽車啊,顧不得想那麼多了,陳思月輕輕一躍,就跳到了老舍爺爺的車上,隨着汽車的腳步,來欣賞周圍的美麗景色。“哇!這有那麼多小丘啊,瞧,小丘上還有那麼多雪白的羊群呢!今天,我可算大飽眼福了!”月月不由得發出了感嘆。“這是誰在說話?”呀!完了,月月也太不小心了,說話聲音那麼響,好,這回讓老舍爺爺發現了吧!看陳思月怎麼辦!見到月月,出乎我們大家所有人的意料,老舍爺爺並沒有大吃一驚,反而像已經相識很久的老朋友一樣,向月月招招手,叫她坐到車裡去…… 

  終於到達了目的地。陳思月早已是力倦神疲了。在車上,月月和老舍爺爺談了很多,有關於草原的知識的,也有關於寫作的方法的,總之,談了很多。終於到了,陳思月和老舍爺爺一起下了車,走進了蒙古人民的帳篷,老舍爺爺向大家介紹了陳思月,大家都有好地跟她握了握手。不大一會兒,好客的蒙古主人端進來了大盤的手抓羊肉。客人們也不再客氣,都開吃了……接下來就像課文里介紹的一樣,就是不管幹什麼事都多了個陳思月。雖然這篇課文已經上過了,可是,她覺得這次的經歷比以前上幾百堂課都有用。夕陽西下,他們只好依依不捨地離開了草原。在這趟旅程中,陳思月也好像突然一下子明白了這篇課文的真正含義。 

  一篇課文結束了,陳思月的腦袋突然一片空白,頃刻間,她又來到了西安市玉祥門外。哦,原來她又來到了第二課啊!很快,一篇課文又過去了,她又熟練地掌握了這一課。 

  接下來,她就學完了一課,又學一課。掌握的很快。她不僅走進了西部,感受了多彩的童年的生活,還豐富了自己的語言,體會了那令人震撼的情,品味了我國的古典名著……其中,她記得最牢的是語文書中作者筆下的多彩的童年生活,第七課《祖父的園子》給她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 

  在作者祖父的園子中,她看到了絢麗多彩的蝴蝶,辛勤勞動的蜜蜂,捕捉害蟲的蜻蜓,還有成為作者童年的玩偶的小螞蚱;月月看到了作者小時候在“幫”祖父種菜,“幫”他拔草,“幫”祖父澆菜…… 

  作者蕭紅寫的這些場景片段看上去都很普通,可也寫得十分精彩。她再想想自己,突然羞愧地無地自容。為什麼呢?因為陳思月的爸爸媽媽為了早早培養她的性格,氣質,在小的時候,就帶月月去遊覽了祖國的大好河山。她親身經歷的事情毫不亞於那些大部頭們,爸爸媽媽之所以這樣做,就是想讓她有寫作的素材,可是,月月並不把爸爸媽媽的一片苦心放在心上,一篇都沒有寫,而蕭紅卻把這麼普通的事情都寫得這麼精彩,你說,她能不羞愧么?她在心裡暗暗下定了決心:回去一定要把以前的那些事情都寫出來,不管精彩不精彩,至少這樣也可以提高寫作水平嘛!這樣才有可能追上鄭惠凡,成為全國第一的小神童!!!!陳思月為自己突然產生的念頭感到驕傲! 

   三 

  很快,一本語文書學完了,陳思月不僅把這本書中所有的知識要點全部弄明白了,掌握了,更重要的是,她從這次“旅行”中明白了許多,她也明白了平日里多看書的重要性!隨着最後一課的結束,她的腦子裡突然出現了幾個大字——“夢幻之旅到此結束”。突然,她的腦子裡一陣“嗡翁”。好像震了一下,眼睛也看不清了,她揉柔眼睛,定眼一看,啊?自己怎麼躺在媽媽的實驗室里?媽媽心疼地說:“我的寶貝女兒,你沒什麼事吧?”我莫名其妙地說:“你怎麼啦,媽媽?我剛剛好像去了一趟夢幻之旅!”這時,爸爸也走了進來,對媽媽說:“淑芬,怎麼樣,沒事吧?成功了嗎?”“當然成功了!”媽媽激動地說。 

  這下,陳思月可是徹底糊塗了。爸爸媽媽在說什麼呀?爸爸好像看透了月月的心思,對她說:“你剛剛是不是好像經歷了一次旅行?然後明白了很多道理,對嗎?那可全歸功與你媽媽啊,她在實驗室研究了那麼多年,終於研究出了這款《人體思想》的軟件。你剛才看到的那些畫面是我們提前就設計好了的,然後通過這款《人體思想》軟件,來把它傳到了你的大腦中。然後你就好像經歷了一次旅行似的。 

  “哦,原來如此啊!”月月終於搞明白了,爸爸媽媽真是用心良苦啊!不過,從這次“旅行”中,陳思月也明白了,其實,要擺脫“懶惰”這個壞毛病也是很容易的。 

  她打算從此以後再也不懶惰,多看書,多做題,成為天下第一神童!小讀者們,你們可要多多關注新聞哦!說不定哪一天,新聞上就會報道:“陳思月——天下第一神童也……” 

  

您正在瀏覽: 別有用心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有用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