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談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書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我覺得書是一種虛擬的東西,書里的故事也是別人編造出來的,覺得寫書的作者的目的並不是讓我們仔細地看書的內容,只是想讓更多的人明白、懂得書中的真理罷了。所以我小時候不大喜歡看書,要看的話,也只是草草地看了一下書里的文字,看看書中含着的逸思,決不會去理會書的內容的。

  但是等我長大了一點的時候,我對書的看法改變了。我覺得看書還要看內容,我再不會覺得書中的內容、故事是虛假的,而且時常發生在我們的身邊......

  就像今天上午,我陪爸爸去散散心。當我們正要往小巷拐的時候,猛的聽到了一陣小孩的哭聲。我轉過頭去,這才發現原來有個小孩摔倒了。我連忙要跑過去扶,卻被爸爸一把給拉住了。我正想問爸爸,爸爸開口道:“孩子,你過去扶,別人會以為是你把那小孩推倒的......”爸爸的這句話令我想到了我在一本書里見過的一句話:“`......當你看到一些什麼人‘滑倒’的時候,大可以袖手旁觀,因為這樣不會遭到一些小人的懷疑......”

  例如昨天,爸爸在磨他自認為不利的菜刀,這又使我想起了唐代詩聖——李白的名句:“只要功夫深,鐵棒磨成針。”

  你說,我們是不是活在書的世界里?

您正在瀏覽: 談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