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狐假虎威作文

狐假虎威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狐假虎威續集作文300字

我今天做了一個夢,竟是狐假虎威的續集呢!下面我就跟你們講講吧! 

  自從狐假虎威之後,老虎又羞又惱,天天躲在山洞裡不開門,它發誓一定要把狐狸千刀萬剮,碎屍萬段,而狐狸卻洋洋得意地想:什麼虎大王,只不過一隻小貓,我何不再戲弄它一回。 

  有一天,老虎終於呆不住了,走出山洞散步。真是冤家路窄,老虎在山腳下碰到了狐狸,老虎憤怒地說:“狐狸,你上次戲弄了我,我要吃了你!說著準備撲上去。狐狸驚惶失措,但畢竟是個騙人能手,馬上鎮定下來,對老虎說:“我正找食物,沒看見你,如果看見你,我一定能躲藏起來。”老虎不相信地說:“你真能躲得過我的眼睛嗎?狐狸裝出一副很驕傲的樣子,說:“那當然 ,我的技術就連變色龍也拜我為師呢!”老虎說:“如果你真的那麼厲害,那我們就來捉迷藏吧。如果你贏了,我就不殺你,如果你輸了,那就對不起。”我先藏。說著就消失了,狐狸趁機逃了。 

  老虎本想報仇,可被狐狸戲弄了。
回目錄

狐假虎威(改寫)作文600字

  在一個雜草叢生的大叢林里,住着一隻大老虎和一群小動物。

  夏天的一個晌午,老虎還沒有找到自己的午餐,在一棵大白楊樹下乘涼。突然,老虎發現了一隻大尾巴花狐狸。老虎馬上撲去,伸出利爪準備抓狐狸。狐狸沒有躲閃,若無其事地看着老虎。老虎一愣,收回了爪子。狐狸大聲問:“你有沒有見過我這種動物?”“見過,你不就是狐狸嗎?”老虎不知所措地回答。“可你沒見過我!”狐狸霸氣十足的說,“我是天帝派來管理你們的狐仙!”老虎不相信狐狸的話,可也沒敢動手。狐狸又說:“你不信就跟我去叢林走走,小動物一見到我就會逃跑。”

  老虎半信半疑地邁着小步跟在威風凜凜的狐狸後面。一隻小兔看見老虎,一下子鑽進了草叢裡。一隻梅花鹿見到狐狸身後的老虎,也撒開四蹄跑了。一隻餓狼走過來想把狐狸吃掉,可以為狐狸是老虎的食物,不敢和老虎爭搶,也灰溜溜地走了……老虎見此,對狐狸頂禮膜拜。傍晚的夕陽照在狐狸毛茸茸的身上,顯得它真有點神威。

  老虎飢腸轆轆的走在回家的路上,碰見了被狐狸嚇跑的餓狼,追上去問:“狐狸可拍嗎?”狼說:“狐狸?什麼狐狸?我是被您嚇跑的。”“什麼!”老虎生氣了。老虎找到狐狸巢,用尾巴朝巢里一剪,狐狸就一命嗚呼了。

  老虎對兒子說:“兒子,我們才是真正的百獸之王。不要相信別的動物裝神弄鬼,那是仗着我們的威名掩人耳目。”

  江西南昌進賢縣實驗學校四年級:萬顥

回目錄

續狐假虎威作文400字

有一天,老虎終於找到了那隻狐狸。老虎一看到那隻狐狸,就非常生氣地說:“嘿嘿,今天看你怎麼說,看你往哪裡跑?”狐狸看到老虎心裡就在發慌,一聽說話,更加發虛,心想今天肯定要完蛋了。可是,它不甘心自己被老虎吃掉,立刻平靜下來,慢慢地說:“虎大王,你雖然力氣大,跑步快,可是你跳遠卻永遠比不過我。要不咱倆比一比,如果我輸了,我就心甘情願地讓你吃了。如果你輸了,你要吃我,那就會遭天下所有的人的嘲笑。我們就從這兒跳到那棵大樹。”狐狸抓住老虎的目空一切就這樣說了。老虎同意了,心裡暗自在想,狐狸不是又在找死嗎? 

  狐狸發口令了。“一、二、三、跳!”老虎飛一般地跑出去跳了起來。可是它沒有覺察這是狐狸的一個計謀。狐狸早就作好準備,等到老虎一跑,它立刻往後面溜了。老虎着地后得意洋洋地轉身向後面看,可是,哪裡還有狐狸的蹤影!這時老虎才知道又上了狐狸的當了。這一回,它在想:“如果下一次再碰到狐狸的話,乾脆什麼話也不說,就把狐狸給吃了。這樣,我就不會再受騙了!好,下一回見!”
回目錄

狐假虎威(續集)作文700字

狐假虎威的故事過後,老虎不知道多害怕狐狸。見到狐狸就叫它大王,一看見狐狸一生氣就忙忙求饒,直到一隻好心的小鳥告訴老虎真相后。 

  老虎聽后怒火中燒,發誓要把狐狸給吃了。便四處打聽狐狸的下落,終於打聽到了狐狸的消息。便到處收拾行李,要去找狐狸報仇。 

  “歡迎光臨童話旅館!”狐狸笑盈盈地說。 

  老虎兩眼冒着怒火,提起狐狸的衣領子。“臭狐狸,你看清楚我是誰!” 

  狐狸發現是老虎后,害怕地直打哆嗦。又轉念一想,心生一計。“老虎大哥,饒我一命吧!這樣,我讓您到我的旅館住一天,讓我們的事情就此抵消吧。” 

  “哼!誰稀罕到你們這個破旅館住啊!”老虎也不是白痴,並不是那麼容易被騙。 

  “唉呦,老虎大哥我明天給您三百萬森林幣。這件事情就這樣抵消了吧!”狐狸討好着說。 

  老虎考慮了一會兒,又說:“好吧。我老虎大王就饒你一命吧。” 

  “可是,您忘了我可不管。立張字據吧。” 

  老虎冷哼一聲,“哼!”,但又受不住森林幣的誘惑,同意了。“嗯,好吧。” 

  字據如下↓ 

  老虎大王願意永遠都不打罵狐狸,為了感謝,明天狐狸可以給老虎三百萬森林幣。 

  狐狸簽字:狐狸

  老虎簽字: 

  “好了,請大王簽字吧。” 

  “嗯。” 

  第二天,狐狸就想要溜走。被吃過教訓的老虎抓了個正着。“你想溜?”老虎生氣的看着狐狸。 

  狐狸一臉地胸有成竹,“大王,是明天給您三百萬啊。” 

  “什麼?” 

  原來,字據上沒有日期。讓我們不仔細看字據的老虎大王,又吃了個大虧。
回目錄

《狐假虎威》續編作文400字

上次老虎受騙了,老虎氣得火冒三丈,想趕快把狡猾的狐狸給一口吞下去。有一天,老虎遇見了狐狸,狐狸剛想逃跑,就被老虎逮住了。老虎說:“上次你騙了我,我是糊塗了點,這次我絕不饒你!”狐狸裝作慚愧樣子,說道:“敬愛的老虎大王,您是不知道啊!我剛才來的時候,又看見了一隻老虎,他說他才是真正的森林之王,我就說了,您才是真正的森林之王,他又說了,您算什麼?您才是一個沒有用的東西、廢物!還算什麼森林之王!老虎一聽,老虎叫了一聲,說:“什麼東西,敢說我是廢物!狐狸,帶我本大王去找他算帳!”狐狸聽了,暗暗笑着,心裡想:你這笨老虎,又中計了!哈哈哈哈!”狐狸帶着老虎來到了小溪的岸邊,說:“大王,那隻老虎就在這裡!”“氣死我了!”只見,老虎凶,水裡的老虎也凶。老虎撲到水裡,想把水裡的老虎打死,誰知,那水裡的老虎是岸上老虎的影子!老虎在水裡拚命地掙扎着,不一會兒就淹死了。狐狸大笑了起來:“笨老虎,我說你笨你就是笨!哪有老虎你在水裡的?哈哈哈哈哈哈哈!......”說完,狐狸笑嘻嘻地走了。
回目錄

狐假虎威後傳作文100字

鮮的肉了。可被大王發現了咋辦,不管了,老虎撲過去把松鼠逮住了,松鼠嚇得渾身發抖:你……你……敢吃……吃我?不……不要命了,“為什麼不敢?”老虎一愣。老天爺派我來管你們百獸,你吃了我,就是違抗了老天爺的命令。老虎怎麼聽都覺得怎麼這麼耳熟,對,大王不也是這樣對我說的嗎?怎麼又來一個? 

  老虎恍然大雨,惡狠狠的把狐狸和松鼠一下子給吞了,從此,老虎又成了威風無比的百獸之王。
回目錄

《狐假虎威》新編作文400字

《 狐假虎威》新編 

  廣東省深圳市天健小學 三(2)班 劉胤嘉 

  有一天,一隻狐狸看見了一隻老虎正在悠閑地走着。狐狸機靈地轉了轉眼珠,對老虎說:“老虎先生,好久不見,最近好吧!”“嗯,還好!”老虎看了狐狸一眼,心想:你這個狡猾的狐狸,上次讓你騙了,藉著我的威風來嚇唬小動物。要不是小猴子告訴我,我還不知道呢!這次我可要教訓你一下! 

  在路上,老虎停了下來,小狐狸說:“老虎先生,告訴您一個不好的消息。在前面的一條小河裡,有一個和您長得一樣的怪物,它說要在這裡當大王,上次我碰到它的時候,差點把命送掉,哎……” “是嗎,真的嗎?走,帶我去看 一下!” 

  到了池塘邊,老虎看見水裡確實有一個和它長得一樣的怪物。小狐狸說: “它是‘水底之王’,正在瞪着你呢!” 老虎很生氣,它向裡面一看,確實是這樣的。 

  於是,它決定教訓它一下,於是老虎向前一跳,跳到了小河裡,結果又上了狐狸的當了。
回目錄

“狐假虎威”——兩面狐作文600字

從小,在我的印象里,狐狸都是極其狡猾的,是令人厭惡的。可是我現在卻改變了看法:我覺得狐狸的狡猾是它機智過人的一面,它為了保護自己。幾乎每個人在讀過《狐假虎威》這則寓言故事後,都覺得狐狸十分狡猾,可我認為,不是狐狸狡猾,而是獅子太愚笨了。況且,“狐假虎威”在現實中也會出現。 

  我曾經在一本作文書上看到過一件“典型”的狐假虎威事件:小作者獨自一人在寥寥無幾人的大街道上漫無目的地亂走時,發覺了背後有人跟着他,他覺得這人一定不是好人,便想要甩掉此人。可是,應該怎樣甩掉這人呢?作者靈機一動,想到了一個絕妙辦法:他跑到路旁賣西瓜的人的旁邊,親親熱熱的喊道:“辜負,您在這兒賣瓜啊!”說完,他便用眼角的餘光瞟了一瞟,只見那人飛快的逃走了。而那賣瓜的人,先一愣,後來聽說了這件事後,也誇了作者一番。 

  你看,這不也是“狐假虎威”嗎?作者像狐狸,而賣瓜人就像老虎,“狐狸”利用“老虎”的微風嚇跑了意欲圖謀不軌的人,難道能說狐狸狡猾嗎? 

  可是,有時,狐假虎威也是不對的行為。如“ 

  唐玄宗特別寵愛他的妃子楊玉環,並封她為楊貴妃。楊家人似乎有了權利,朝政上有許多事情都是她們呢一家私底下決定的,而唐玄宗也是不聞不問。楊家人越來越囂張,朝廷里的官有一半以上都是他們的親信。可是,自從安祿山叛亂之後,他們一家人便樹倒猢猻散,落荒而逃了。 

  所以,我認為,狐假虎威,有時需要,有時萬萬不可做這樣的人。 

  萬事都有兩面性,就如同狐狸一樣。
回目錄

狐假虎威(新傳)作文600字

有一次老虎去買菜,在樹林里剛好碰見里狐狸,老虎氣憤地對狐狸說: 

  “哼!上次被你騙了,這次我要吃了你!”說著,就往狐狸那兒撲。狐狸靈活地一閃,躲過去了,說: 

  “息怒!息怒!老虎大王!上次純粹是場誤會,您千萬不要把它當回事。” 

  “那你說你是御皇大地派來的大王是怎麼回事?” 

  “上次是我愛耍風頭,騙了你。” 

  狐狸又說:  

  “其實啊!我是御皇大地派來的長跑冠軍!要時你有膽量跟我賽跑,誰跑地塊! 

  “好啊!我跟你跑。如果你贏了,我就不吃你。如果你輸了,嘿嘿!我就要把你給吃了!” 

  “沒問題!” 

  狐狸十拿九穩地說。 

  狐狸在地上畫了一條線,又指着山上的一棵樹,說: 

  “我們從這裡跑到那裡,誰先到那裡,誰就算贏。” 

  “好!” 

  狐狸來發號令。 

  “預備,開始!” 

  老虎一馬當先跑在前頭,又想: 

  “哈哈!想跟我賽跑,沒門!我贏定了!” 

  虎又加快了速度,深怕被狐狸追過去。而狐狸呢?便在裝模作樣地跑着,老虎不注意他了,便一轉身,“吱溜”一下躥到樹林里去了。 

  老虎跑到終點,氣喘吁吁地對狐狸說: 

  “狐狸,你完蛋了,我要吃了你!” 

  老虎一回頭: 

  “咦,狐狸呢?” 

  老虎又被狐狸騙了。
回目錄

狐假虎威作文250字

  自從林中之王——老虎以為聰明的狐狸才是真正的林中之王,便每天恭恭敬敬地去看狐狸,昨天狐狸生病了,老虎探望以後沒說什麼就走了,到了今天老虎沒來,貪婪兇殘的大壞狼知道了,便說:“老虎故意不來探望大王。”老虎恰好走過,聽見了大壞狼的壞話,心生一計,老虎走到狐狸面前,狐狸吼道:“你今天怎麼這麼晚來?”老虎回答道:“我昨天一直在尋找治療病的葯。”“什麼葯”狐狸轉怒為喜。“就是把狼皮剝下,乘熱裹上,這樣病就會好。”於是,狐狸把狼的皮剝下,裹在身上,病果然好了。

  四年級:誠誠

回目錄

《狐假虎威》續寫作文300字

  自從上次狐狸用狐假虎威將老虎騙了后,老虎的威名急速下降,老虎很不服氣。他說:“下次碰到他我一定要把他吃到肚子里。”正好,在老虎補食時,正好碰見了狐狸。老虎什麼也沒有說,就把狐狸按到地上。

  狐狸想:“老虎這次肯定不會再上狐假虎威的當了。”狐狸想了半天,終於想出了個辦法。於是對老虎說:“老虎,你這樣吃了我我很不服氣。不如這樣吧,咋們比賽跑步,從這跑到那邊的山頭。如果我輸了,我任你清蒸紅燒。如果你輸了,你就不能吃我。”老虎想:“就連袋鼠跑步都遜我一籌,何況你個小狐狸?”於是老虎爽快地答應了。“開始”老虎像箭一樣的飛奔向那座山,老虎不一會兒就跑到那座山了。而狐狸呢?早就逃之夭夭了。

  老虎生氣的說:“下次要讓我碰見狐狸,我一定要將他碎屍萬段。”頓時,老虎給氣暈了。

  【完】

  山西臨汾堯都區解放路小學六年級:賀子翔

查找更多狐假虎威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