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世間萬物,無奇不有,地球上物種豐富,如星羅棋布,不可缺一。那,如果世上有一樣東西突然消失,不在了,那或許是一件有趣的事兒。 

  那現在請大家進入幻想,如果我們失去了——水。  

  或許你正在洗澡,刷牙。突然,停水了。頭洗到一半,牙也沒刷乾淨,或許你覺得沒啥大不了,但如果你就這養一隻過下去呢?頭會很癢,有分叉;牙很黃,嘴裡也會有口氣。所以定期似的停水便是我們更加珍惜水起來。  

  眾所周知,水是生命之源,這句話是很有根據性的。首先,水有三種形態:氣態、固態與液態,我們可以把各類原子、糖、微生物、氨基酸、鹼基、蛋白質等生命構成的必須無聯想成沙子。如果這些“沙”沒有液態水,也就是說水成了氣態,那麼他們便是乾燥的,無法移動,無法構成“生命體”。如果水結冰了也就是成了固態,那麼分子與分子之間被凍結,無法移動與結合,更無法形成“肽鏈”變成“生物”。而液態水便是最佳的選擇,液態水沒有着固定形狀分子與分子之間是可以流動的,又有大量鐵、錳等金屬離子從中穿針引線當催化劑,各種有機物分子抱團聚合在一起,連成一串,改名叫肽鏈了。慢慢的,構成生命的最基本因數:DNA——脫氧核糖核酸出現了。  

  所以,人不可以污染自己的“母親”啊!地球的乳汁是水,而稅則養育了她的孩兒,但地球的孩兒——人類,卻正在一步步蠶食着地球,這還是以為孩兒該隊自己的母親做的嗎?雖已有人開始行動了,但這力量是微不足道的,我們可以做的便是從現在開始珍惜水、愛護水、節約水,千萬不要我們千千萬萬的後代子孫再也喝不着,嘗不到家鄉的那甘涼的泉水!

您正在瀏覽: 假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