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賣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面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臘月二十六,早上一醒來,我就聽見了汽車聲,還有很多人說話的聲音。我很好奇,今天怎麼這麼熱鬧,想看個究竟。於是我馬上穿好衣服,洗臉刷牙,飛奔下樓。 

  我來到鋪面上,看見許多客人圍着店鋪買年貨,爸爸、媽媽、舅舅、外公、外婆忙的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一會兒是稱東西,一會兒是收錢,一會兒是搬東西出來賣,忙的是不亦樂乎! 

  看見他們那麼忙,我也想幫忙,可是我什麼東西的價錢都不知道,我看見外婆在買面,很忙,我就去問外婆:“這些面的價錢分別是多少?”外婆笑着回答說:“手工面賣2元8毛,葛粉面賣3元,包裝畫面是壽星的面是3元5毛,最右邊的面最好,賣4 

  元”知道了價錢,我高興地對外婆說:“面就由我來賣。”“好的!”外婆說。 

  外婆去買菜了,我就在那裡守着,不一會兒,有一位老人就走了過來買面了,他問:“手工面多少錢?”“2元8毛。”我立刻回答。那人想了想說:“給我拿兩個。”“好!”我東張西望看了好半天還沒有找着口袋在哪裡,這下我急了,低下頭準備想辦法,結果我一看,原來口袋就在我的腳旁邊,於是我拿起口袋,小心翼翼的拿起面裝進口袋裡。“爺爺,一共是5元6毛。”那個爺爺給了錢就走了,我喊道:“爺爺,您的面忘拿走了!”他回來拿了面,還誇我是好孩子。我心裡美滋滋的。 

  不一會兒,又來了客人,我又用如法炮製地賣面,客人一個接一個的來,我一會兒收錢,一會兒拿口袋裝面,一會兒從屋裡搬面,忙的不可開交! 

  經過我一上午地“艱苦奮戰”,我賣了好多面,手工面賣的最多,葛粉面只賣了幾個,其他的都沒有賣,我體會到了:這些農村上的叔叔阿姨都不富裕,雖然手工面和葛粉面只有2毛錢的差別,但許多人都選擇的是手工面,但在城市人的眼裡多2毛少2毛都無所謂,城市人吃零食都要5元、6元,我們要像農村的人學習,學習他們省吃儉用;當然我也知道了:做生意是很辛苦的,賺來的錢也不容易,所以我們要有計劃的用錢,不要亂花錢;最為重要的是:無論做生意,還是做人都要講誠信,不然沒有人會信任你。

賣面 作文推薦:

  • ·“賣面老人”600字
  • ·賣面800字
  • 您正在瀏覽: 賣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