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一堂課作文

一堂課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難忘的一堂課作文700字

  那已是兩年前的一堂課了,它始終是我最難忘的一堂課。

  那天,在下課的前幾分鐘,我們的班主任——數學老師還是像往常一樣,輕聲地對大家說:“同學們,快下課了,有什麼問題?都提出來吧”,這時,同學a站了起來,提出問題,這個問題很抽象,大概記不清楚了,提出后,老師示意他坐下。

  於是,老師拿出筆在紙上解答着大家也都在注視着老師,這時,我注意到老師的眉頭緊鎖,那時我還認為我的眼睛花了,因為每次同學提出的問題,老師都是很快的解答出來,用過的時間也就在幾分鐘之內,但是事實並不是這樣。

  老師還仍然在紙上寫着,她的眉頭真的緊鎖了,此時,我看到其他同學也在緊緊的注視着老師,大家都在等着老師的回答,老師開始有點急躁了,這時,我看到老師臉上的汗珠,那一顆豆粒大的汗珠落了下來。

  全班靜悄悄的,就在這時,“叮鈴鈴”,下課的鈴聲打響了,但老師還是沒有解出那道題,全班同學的眼睛都集中在了老師的身上,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

  突然,老師站了起來,對大家說:“這道題我不會”,她的聲音斷斷續續,同學們相互議論着“她可是全級頂尖的數學老師啊,每年都是因為教學質量好從而獲得榮譽證書的啊,怎麼可能不會呢?我在心裡暗想,或許她可以為維護自己的面子從而亂說一通,搪塞過去的,也不會弄到這個局面啊。

  這時,老師說話了,:“同學們靜一靜,我不會因為愛護自己面子,從而交給大家錯誤的答案,這樣就是老師對大家的不負責任。”,同學a站了起來說:”老師或許這道題本身就有問題,所以還是……”,他沒有再說下去,老師又說:“不,你的題沒問題,是老師沒考慮到這一點,好了,都不要再說了,讓我再看看,等下節課,給你們答案,現在下課”

  全班人用讚許的目光護送老師離開教室。

  至始至終,當上課的時候,我都會記起那堂課他是男的記憶猶新。

  初三:孫小天

回目錄

最後一堂課!作文400字

   在今天下午3點半的時候!我的小學生活徹底的結束了!

   今天是我們補習班最後的一節課,原先愛鬧的同學乖乖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全班同學個個顯得無精打采。因為這又是我們的一個分別。使我們的心情低落到了極點!上課好一會程老師帶着哭腔說:“同學們你們的小學生活還有一個多的時間,就結束了。”程老師又唉了一聲說道”我們的師生情也將結束了。以前我是有點過分的要求你們,因為我好些同學還挨家長的打罵,但是請你們原諒我!我也是為你們好啊!不要怪老師好嗎?”聽完老師這幾句話。有的同學哭了。有的同學沉默了!我和幾個最要好的朋友互相看了好長時間,但是一句話也不說。此時此刻教室里鴉雀無聲!我知道這是為什麼?因為他們的心情和我的心情一樣!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很快過去了!程老師說:同學們我祝你們學習蒸蒸日上!我們都望着老師!老師說完這句話!便飛快的的跑出去了!我們在教室里坐了很長時間。似乎每個都不想離去。王萍望了全班同學一眼哭着跑了!同學們陸續都哭着跑回家了!我和朋友進行了最後一次握手也帶着沉重的心情回家了!

   哎!回到我想:如果我在能回到小學生活該都好啊!可是它徹底結束了!

回目錄

有趣的一堂課作文400字

  從小學到初中,我上了數不勝數的課,可最難忘的還是這一節。

  “鈴鈴鈴鈴——”上課了,同學們拿出語文書,等待老師講《岳陽樓記>>這篇文言文。等待着,我們還在小聲的背着前兩段。語文老師來了,只見她笑容滿面,拿着一個小信封,上面寫着“許願信封”我們還沒有想太多,老師就開始把信封的作用給我們說一遍。老師讓我們拿出一張小小的紙片,在紙片上寫出自己的願望,並囑咐:不用寫名字,老師也不會看。寫完后,疊成自己喜歡的樣式。於是我們開始大膽地去寫,經過一番思考,我們寫出了自己的願望,交了。許願信封里裝滿了大大小小的紙條,這下可讓信封吃一頓美餐了。老師讓我們伸出大拇指,念三聲“梭哈”對自己的願望進行祝福,之後在對前後左右位的願望進行祝福。我們都希望我們的願望能成真。

  老師說出她的願望,她說,她希望我們能背會很長的文言文,讓我們用接下來的30分鐘背完。得到大家祝願,一定能背會。於是,我們便饒有興趣的嘗試,滿懷信心的背到下課,果真,有一大部分的同學會背了。我知道,大家用心了。

  我相信大家的願望一定能成真。

 初二:夢焉雪蝶

回目錄

快樂的一堂課作文400字

  快樂的一堂課

  馬恬恬

  今天,我們照常在教室里等待着老師來給我們上課。“叮鈴鈴!”上課鈴聲響起來了,老師面帶笑容走進來,說:“同學們,今天咱們來玩一個遊戲,遊戲的名字是“木頭人”。

  遊戲開始的兒歌唱完了,教室里頓時安靜下來,可是過了一、兩秒鐘,就聽見一陣陣笑聲。只見李重華做了一個發射的動作;我的同位做了一個坐正的動作;高克瑋做了一個深思者的動作……過了一會兒,教室里便有許多人大笑起來,遊戲只得停止了。

  老師又帶着我們做了另一個遊戲,老師先叫上幾個人,然後倒計時,五、四、三、二、一,上面的同學便做出了許多動作。老師便點名叫了幾名同學上去把同學逗笑了。一個笑了,兩個笑了……

  到了最後,只剩下一個同學了,我們又倒計時,那個同學還沒笑,那麼多同學高興極了!

  老師說:“剛才大家玩得很盡興,下面就考察一下,大家認真觀察了嗎?請拿起筆把剛才看到的情景寫下來吧!

  這一節課我們玩的很高興,寫的也很認真。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有趣的一堂課作文400字

有趣的一堂課 

  尤溪實驗小學五一班盧鉦道 

  叮鈴鈴,叮鈴鈴,上課鈴響了起來,咦,我們班怎麼有這麼多人在鼓掌呢? 

  我一看,原來是在玩文字遊戲呀!老師問:“一字添一筆是什麼字呀?”同學們爭先恐後衝到黑板前面拿起粉筆寫下二、十、丁三個字。老師接着又問:“一字添兩畫又是什麼字呀?”我急忙跑到黑板前面拿起粉筆寫下土、干、下、上,我開開心心回到自己的座位,我還來得及回過神來,緊接又有一個同學沖向黑板,飛快寫下三、虧、才、丈、萬、士,比一字加一筆多得多。口字添兩筆,一定更多了,同學們欣喜若狂沖向黑板前面,快速寫下古、可、右、只、葉、田、叫、申、囚、四、占、叮、叭、由等等,黑板幾乎被寫滿。“真是強中自有強中手,一山還比一山高,呀!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老師微笑着還有嗎?這時又有幾個同學猛衝到黑板面前寫下很多個字,數也數不清,我驚呆了,我們班真是人才濟濟呀!我就暗地裡下定決心,平時要博覽群書,寫出比他們更多的字。 

  今天我們這堂上得既有趣,又活躍,有助於同學積極動腦。下課了同學還依依不捨在黑板前面寫下許多字。 

  指導老師陳友英
回目錄

有趣的一堂課作文500字

  哈哈哈”只聽見樓道里傳來一陣陣笑聲,這是怎麼回事呢?如果想知道答案,就跟我一起來吧!

  走進31班教室,只見正中黑板上畫了一個小圓臉,臉上一雙大大的眼睛,頭上三根毛,扇風耳,張着大嘴裡面缺了幾顆牙,造型十分可笑,可是樣樣齊備,獨缺一個鼻子。“啊!,原來是畫鼻子遊戲!”同學們大叫道。

  接着,李老師宣布遊戲規則:誰把鼻子畫在靠近中心點的位置誰就贏,畫歪了就算輸,獎品可是很豐富的哦!說完,老師宣布遊戲開始。

  我們爭先恐後地舉起小手,老師第一個選中我,我高興地一蹦一跳的上了講台。李老師給了我一支紅粉筆,拿出一塊手帕把我的眼睛蒙住,我頓時覺得一片天昏地暗,老師又讓我原地左三圈、右三圈,我立刻摸不着天南地北啦。我慢慢地挪動着雙腳,伸出手四處亂摸,一步一步向前移着生怕倒在地上。我慢慢地摸到了黑板前,比劃着畫了一個鼻子,頓時引來了一片哈哈大笑,我扯開眼睛上的手帕一看,頓時紅了臉,我把鼻子畫到眼睛上了,看到這樣子,我灰溜溜地離開了講台。

  接下來,同學們陸陸續續的上來畫鼻子,結果都是跟我一樣的,不是把鼻子畫到頭上,就是把鼻子畫到嘴巴上……,同學們都笑得東倒西歪,連老師也笑得捂着肚子。

  這真是一堂有趣的課。

  五年級:丿血煞灬炎辰

回目錄

寶貴的一堂課作文700字

  這是一個美好的早餐,我起床后就到電腦面前打開了作文網寫了2篇作文,都是歌頌這個美麗的早晨以及美好的心情。美好的一天就是由豐富的早餐開始,我吃飽了就開始安排溫習功課的一天。

  突然,電話響起了。“”哈嘍,是俊凱嗎?我是偉浩啊,你記得那天我答應你把你哥哥的電腦去修呀,共要馬幣188。”偉浩,我的好朋友打來的。他的工作是修理電腦的,那天我和他提起我哥哥的電腦很卡了,需要維修。我聽了嚇了一大跳,因為我不懂價錢是那樣的貴。我後悔沒有問到價錢,如果哥哥聽了這個價錢,他也未必會拿去修。這是多麼尷尬的場面啊!

  “好的,我等下給你知道,偉浩!我問看看我哥哥。”我回復他。

  “你那天不是說好了嗎?我已經買了你哥哥電腦維修的軟件了!你不修的話,我怎麼辦啊!”偉浩有點生氣。我已經預料到偉俊會那樣回答。這是我的疏忽,沒有問清楚價錢,才弄到這個局面。我得心裡非常得慌,因為我也沒有那樣多的錢幫哥哥付。

  “對不起,偉俊,我多5分鐘告訴你。”我硬着頭皮對偉浩說。他勉強的答應了。

  我心中萬般祈求哥哥答應維修電腦,這樣的尷尬場面就可以解決了。

  “哥哥,我找了我的好朋友偉浩來幫你修電腦,馬幣188保證電腦無毒無煩惱!”我立馬打給哥哥。希望哥哥能明白並答應給偉浩維修電腦。哥哥聽了后,他責備了我一頓,他說做事情一定要按部就班,不能隨便答應人家。你看今天的場面多尷尬,你可能就失去你朋友對你的信用。他訓了我之後答應我把電腦給偉浩修,並提醒我以後要好好考慮事情的後果。

  我打給偉浩請他來維修哥哥的電腦。我非常感謝哥哥的答應不然偉浩一定大發雷霆。經過這一次的事情,我上了一條寶貴的課,那就是我們答應人家之前必須好好把想好再答應,這就是有責任!我學到了!

回目錄

愉快的一堂課作文700字

白雲飄飄網歡迎你投稿

  今天一大清早,我吃了媽媽為我準備的早餐后,便背着書包,踏着輕快的腳步去上學。今天的空氣格外清新,令人倍感涼快。到了班上,只見每個同學都自動自發地拿起書本溫習,就連平時出了名的“搗蛋大王”。

  看到這個情形,我感到非常驚訝。原來是老師說,只要我們能自動自發的拿起書本溫習功課,她就帶我們上音樂課。所以大家才會這麼努力的溫習功課。不久,老師踏着有節奏的腳步,走到了班上。老師見我們個個都這麼努力,再加上我們的成績又大大的進步,便決定帶我們上音樂課。大家聽后,便大聲歡呼。

  首先,老師吩咐我們先列隊到音樂室耐心地等待她,她要準備上音樂課的物品。過了幾分鐘,老師手裡拿了一包“神密物品”走到了音樂室。大家見老師手裡拿了一包不明物體,便感到很好奇,好想知道老師到底拿了什麼東西。老師立刻為我們揭開心中的謎。原來,老師拿的“神密物品”是各種各樣的樂器,老師今天要叫我們一邊敲打着樂器,一邊唱着歌兒。

  老師馬上把這些各種各樣的樂器分給了我們。分好后,老師也不浪費時間,開始今早的音樂課。老師先坐上了鋼琴椅,然後為我們彈奏了一首歌,還為我們唱了一首歌,那就是“快樂天堂”。老師的聲音猶如夜鶯般,清脆嘹亮。同學們聽了,也隨着老師哼着歌陶醉在這美妙的歌聲中。過了幾分鐘,老師便教會我們一邊敲打樂器,以便唱歌了。幾個頑皮的男生,還模仿老師唱歌時的模樣,逗得老師哈哈大笑。

  哎,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這兩堂的音樂節就這樣畫上了句點。我還想再上一次音樂節啊!可是,下一次的音樂節還要等到了下個月了。下一次的音樂節,我一定會好好地利用時間。我真期待下一次音樂節的到來。

白雲飄飄網歡迎你投稿
回目錄

有趣的一堂課作文300字

今天,老師拿了一個神秘的袋子。

  剛上課,老師壓低聲音說:“這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一個太空人寄給我的。”老師話音一落,教室里頓時傳來了一股冷空氣,有的嚇得直往後仰,有的嚇得都想跑出教室,有的嚇得縮到了衣服里,還有的嚇得手捂住眼睛。全班都被凍成冰似的。

  老師手顫抖着把東西拿出來,哎呀,同學們歇斯底里的尖叫起來,原來是一隻企鵝呀!

  它的頭上帶着一個聖誕帽子,你們知道這是為什麼嗎?因為今天是聖誕節,聖誕帽上的大圓球,真像一個大蘋果。它的臉圓鼓鼓的,好像剛吃了兩個雞蛋。它的眼睛就像一個魔術師的眼,竟然會360度旋轉,真是太神奇了!它的嘴巴又扁又尖,張得大大的,好像在喊:“媽媽,我還要吃魚!”它的肚子鼓鼓的,走起路來一搖一晃的,它的腳丫扁扁的,滑起雪來一定很靈活。

  這堂課真有趣,我們不僅玩得很開心,還學會了觀察布娃娃的方法。

  
回目錄

難忘的一堂課作文500字

小學生活多麼難忘,時間過得真快啊!一眨眼,我將要結束我的小學生活,到另一個天堂去展翅飛翔。現在回想起來,在這六年間,我經過許多難忘的鏡頭,其中我永生難忘的要數這學期語文老師上的別開生面的一節課了。那是現代作家朱自清寫的《匆匆》這篇課文。 

  也許是《匆匆》這篇課文是散文,並且引人深思的緣故吧。老師這節課的準備工作準備得十分充分,先讓我自己熟讀課文。並且背誦其中內容,提出問題,自己回答。“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這段話真是意味深長啊!作者以燕子、楊柳、桃花與日子作比較,突出了時間一去不返返而時間萬物卻有再來的時候,表達了作者為日子的來去匆匆而感到惋惜、傷感的心情。 

  俗話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也有人說:“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還有人說:“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這些諺語都是對我們小學生而言的。我的心情也受其影響,隨之觸動。是啊,時間是逃去如飛的,是一去不復返的,我不僅沒有好好地珍惜時間,還經常抱怨課堂40分鐘太長。相比之下,我顯得多麼幼稚無知啊!那堂課使我受益匪淺。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起珍惜我們以後的時間吧?
查找更多一堂課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