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瑤華碧落(四)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瑤華碧落(四)_2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小景

  每次想要叩開他的門,卻總是在最後退縮。 

  心裡,真得有點怕…… 

  我不想看到他拒人於千里之外的表情……更不想看到他深深的落寞。 

  因為,我莫名的心疼。 

  我們找遍了長壽村,也未發現墨荷或是殘影魅的下落。然後,我們回到了長安,卻依然失望而歸。 

  “什麼?龍宮遭人襲擊?”涼月晚楓抓住眼前一個來報信的龍宮弟子的衣領,表情猙獰,“你最好不要騙我……” 

  那個神天兵瑟瑟發抖,“我……不、不敢……師傅……說趕快,趕快……叫你回、回去。” 

  涼月晚楓把這個神天兵放下,對着他咆哮:“那你愣着幹什麼?還不快點給我滾回去。” 

  “是是,我這就回去……”然後就水遁消失了。 

  我聳聳肩,淡然的看着眼前的一幕,這就是真正的涼月晚楓嗎?那真正的御風祀是什麼樣子的呢?也是這麼粗暴、蠻不講理? 

  突然我抿嘴偷笑,這涼月晚楓要是知道我把他形容成粗暴、蠻不講理,不知道會有什麼反應。 

  “你這個女人笑什麼?”他朝我怒吼,我都莫名其妙他把氣出在我身上幹什麼。 

  “呃,對不起啦!我不是故意的……呵呵呵呵……”他朝御風祀看看,再尷尬地對我笑笑,我更加莫名其妙了。怎麼會變得這麼快? 

  “你翻臉比女人還快,還好意思說……”我不屑一顧地轉身,懶得理他。 

  “我……”涼月晚楓撓撓頭,不知所措。 

  “好了,我陪你一起去龍宮吧。” 

  “果然夠義氣!”涼月晚楓豪氣地拍拍他的肩,然後轉身看着我,“夜姑娘,一同前往,如何?” 

  “我?”我愣愣地指着自己,“好啊,不過要快。” 

  我自己都很奇怪怎麼會這麼說。總之,很想看着御風祀,不捨得離開…… 

  龍宮。 

  金碧輝煌的水晶宮外染上了層層殺意。 

  一群黑山老妖的入侵。 

  “爾等宵小竟敢擅闖我龍宮。”東海龍王在水晶宮內憤怒地吼道,“徒兒們,替我解決掉他們……”(其實當時我是想寫:乖徒兒,替師傅去抓幾隻身強體壯的黑山老妖來……畢竟被龍王荼毒慣了……) 

  涼月晚楓緩緩舉起梨花,“龍、卷、雨、擊。” 

  霎那間暴雨傾斜,一大群黑山老妖在瞬間潰不成軍。 

  御風祀的嘴角揚起一道的弧線,那冷冷的笑意讓我看了不由得從腳底升起一股寒意……這是真正的御風祀嗎? 

  他手中血刃毫不客氣地掃開一隻只找死的黑山老妖。 

  “啊!”我一個閃神,被一隻黑山老妖侵襲,手臂被劃開了一道血紅的口子。 

  御風祀一下子飛到我身邊,而他手中的血刃閃着嗜血的光芒。 

  “修羅隱身,笨蛋。”御風祀對着我大吼,“你以為你能對付得了這些黑山老妖嗎?” 

  我有點失落……心裡卻不得不承認他所說的。 

  御風祀嘆了口氣,“其實我不是責怪你……我是……”他突然皺了皺眉頭,轉身不說話了,接着一邊保護着我,一邊揮舞着血刃砍殺四周的敵人。 

  怎麼都說話說一半呢?我有些氣惱地狠狠踩了他一腳。 

  他冷哼了一聲,瞪了我一眼,我自然毫不客氣地瞪回去。 

  他只好很無奈很可憐地又回頭和黑山老妖廝殺。 

  “姑娘小心!” 

  躲在御風祀背後的我猛然間一抬頭。 

  是一個粉衣白髮的玄彩娥被幾隻邪佞的黑山老妖包圍住了,如若是涼月晚楓使用龍捲雨擊勢必會牽連她。 

  可惜,已經遲了。涼月晚楓已經用了龍捲雨擊。 

  我一驚,連忙衝進去拉着她突圍——多虧了修羅隱身,不然我可能屍骨無存。 

  她只受了點皮肉傷而已。我暗自慶幸,還好我動作快。 

  “多謝姑娘相救之恩。”從她的眼裡我讀到了擔心,“你沒有受傷吧。” 

  “沒有,我修羅隱身了,呵呵。”解除了修羅隱身,在她面前轉了幾圈。 

  她的臉上也綻開了笑容,朝我猛點頭,“沒事就好,沒事就好。” 

  御風祀敲了我頭一下,第二次對我大吼,“傻瓜!你衝進去幹什麼!?” 

  “我……我……”我好像沒有做錯什麼事情吧!怎麼面對他的又無奈又擔心的怒顏我竟然會感到心虛…… 

  或許是因為他的神色實在太凝重了吧! 

  “姑娘,對不起。” 

  涼月晚楓打破了沉默。 

  他走到那位玄彩娥面前,單膝跪下,“我為不小心誤傷姑娘而感到抱歉。” 

  我和那位玄彩娥當場愣住。 

  “涼月晚楓,你這是幹什麼?”我跑過去想要拉起他。 

  御風祀拉住我,輕輕在我耳邊說,“這是阿楓的個性,他從來不殺或傷無辜的人,所以他心裡很內疚。” 

  呃?是嗎?真看不出這殘暴小子竟然是這樣的人。 

  玄彩娥莞爾一笑,傾國傾城。 

  “大師兄你只是為救龍宮而心急如焚,以至於誤傷了我。而我只是誤受了點小傷,如果落到那群黑山老妖手上,我可能死無葬身之地……所以,請你起來吧!” 

  玄彩娥扶起涼月晚楓,對着他微微一福,“小女子反而要多謝大師兄救命之恩。” 

  涼月晚楓不好意思地撓撓頭,“沒想到我逃出去玩了這麼久才回龍宮,還會有人記得我是龍宮的大弟子……” 

  玄彩娥“撲哧”一聲笑了出來,我也在一旁抿嘴偷笑,御風祀更是毫不客氣得哈哈大笑,然後就看見涼月晚楓“呵呵”地傻笑…… 

  “你叫什麼名字?” 

  “我嗎?”玄彩娥驚愕地指着自己—— 

  “我?伊凜萱……” 

  我心中一震。伊凜萱……伊凜萱……  

您正在瀏覽: 瑤華碧落(四)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瑤華碧落(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