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件慚愧的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慚愧的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許多難忘的事。它們有的讓我得到了教訓,終生難忘。那件事我仍然記憶憂新。 

  又要考試了,我回家認認真真地複習了。由於我考試心驚膽跳,才粗心大意。第二天,我才考了88分,我悔不當初。 

  老師開始講起了題目,而我則是心不在焉,一直想者,回家怎麼向爸爸媽媽交代。無奈與自責中,我漫不經心地掃視着卷子。突然,我看到了,我的嘴巴張得很大,我的臉色變得很難看。原來,我的卷子上有一處錯誤的地方,老師沒看到,給我大了一個大大的“勾”。我把“32.5”寫成了“23.5”。我趕忙看這個空幾分。啊!4分,算這四分可是很重要的。我被這突如其來的情況下了一跳,好一會兒,我才回過神來,跟老師說明一切吧。不行,扣4分,84分,我本來成績就不好,如果這樣,不是更遭嗎?不講吧,也不好,好孩子可是不應該撒謊的,良心會遣責。我進退兩難面對人生的最的難關,只好把試卷塞到書包,由爸爸決定。 

  當我告訴爸爸時,他不僅沒火冒三丈,還摸者我的頭心平氣和地跟我說:“好孩子是不應該撒謊,你也知道,但是不要為了分數而撒謊,做人要誠實”。爸爸的一番話讓我茅塞頓開。 

  第二天,我向老師說明一切。老師不但沒有批評我,還誇我是個誠實的孩子 

  誠實已在我心中生根。

您正在瀏覽: 一件慚愧的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慚愧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