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 生命》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 生命》讀後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生命生命》這篇課文,我的感受很深。

  文章作者杏林子,通過三件事:飛蛾求生、瓜苗生長、“我”聽心跳,展示了生命的意義。飛蛾求生使我感到,凡是生物,都有求生的慾望,都極其珍視自己的生命;瓜苗生長是我看到了種子生命力的頑強;傾聽心跳產生的生命意識:一個人的生命只屬於自己,我們必須對自己負責,好好使用生命,讓人生更有意義。

  在這三個生命中,我最佩服的就是瓜苗了!瓜苗能在一個沒有陽光、沒有泥土、沒有水分的磚縫中茁壯生長,雖然僅僅活了幾天,但是它見到了光明的、美麗的世界,它知足了!

  社會上也有兩種人生觀截然不同的人:有的人四肢健全,頭腦靈活,卻好吃懶做。他們寧願去向人們乞討,也不願意靠勞動吃飯,這讓我瞧不起。而一些殘疾人卻能用勤勞的雙手,創造財富,讓我尊敬。

  讀完這本書後,我的感受是:雖然生命短暫,但是,我們應該好好珍惜生命,無論遇到什麼挫折都不能放棄生命!讓我們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

  山西太原小店區太師三附小四年級:竇婷婷(七色花11)

您正在瀏覽: 《生命 生命》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 生命》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