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也不知道是第幾次提筆寫下這個字了,每每當我寫下這個字的時候,心中總是有一種特別的感覺,就像是見到了老朋友一般,有一種莫名的喜悅與感動。

  不知什麼時候,一股暖流融化了岩石上的冰層,滴下的第一顆晶瑩的水珠,便向我們宣告了春天來臨。大地從冬寒里蘇醒過來,這時候,望見的不再是銀裝素裹、白茫茫的一片了,而是一望無際的綠海,襯托着嬌滴滴的桃紅、純潔無暇的白、金燦燦的黃、湛藍清澈的藍、優美含蓄的紫……各種各樣、五彩繽紛的花卉。微風吹來,各種花粉青草的清香,無論是誰,都會把鼻孔張得大大的吸個夠,像在痛飲美酒似的,讓人感到陶醉、清爽。

  初春的時候,一切都是嫩嫩的,嶄新嶄新的,春天像一位仙女一般,由南向北,跳着、走着,走到哪裡,就給哪裡帶來生機,就給哪裡帶來朝氣。冰雪消融,楊柳抽出了嫩芽,萬綠叢中,不時冒出一點鵝黃嫩綠,若隱若現,到處都是待放的蓓蕾,燕子也都成群結隊地飛回來了。仲春的時候,百花吐艷、春花爛漫,一片時機勃勃的景象。柳絮似綿一般漫天紛飛,桃樹、杏樹、梨樹,一個個都露出了花蕊,奼紫嫣紅的花瓣也紛紛迫不及待的的綻開了。鳥兒也都高興起來了,唱着歌兒,皆如趕集似的,都來到了樹梢上,你唱我和的歌頌着春天。花香、草香、還有泥土的清香,匯在一起,沁人心脾。

  到了暮春,一聲春雷響過,那如細毛一般的雨飄了下來,淅淅瀝瀝的,漫山遍野都籠罩在如輕紗一般的雨霧中,水水潤潤的,桃花淋濕了,梨花淋落了,田裡的小麥大口大口地喝着乳汁,在細雨中悄悄地拔着節兒,孕育着穗兒。

  窗外,雨依然下着,微風依然刮著,小鳥依然在歌唱着春天,花兒草兒依然在微風中跳着舞、綻着笑臉,而我呢,依然在思考着,我筆下的春,為何沒有現實中的春美呢?

  鐵路自立中學四年級:張艷蕊

您正在瀏覽: 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