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黃龍溪遊記作文

黃龍溪遊記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黃龍溪遊記作文400字

黃龍溪遊記

  今天是個萬里無雲、驕陽高照的好天氣。我和媽媽乘車來到美麗熱鬧的名勝古鎮——黃龍溪遊玩。

  一進大門,映入眼帘的是兩旁漂亮的古建築。一條玉帶似的清澈小河橫穿過黃龍溪,把美麗的古鎮整齊的劃分成了兩半。河岸邊的花草樹木十分茂盛,使黃龍溪綠意濃濃,樹蔭點點。清涼的水氣環繞着小鎮,無比涼爽,啊!來這個地方真是享受!

  到了河邊我們都迫不及待的跳進水裡,我們玩的可痛快了,水柱、水扇滿天飛,沿着鎮龍街往前走,會看見大大小小許多瀑布。最大、最漂亮的是最後一條,只見小山丘狀的水珠簾在陽光下揚起一道道彩虹,猶如一條珍珠玉龍抬起頭要衝上雲霄。在這條瀑布下面,我們水仗越打越激烈,最後,認識的、不認識的全都戰在了一起,場面非常“壯觀”,所有人都成了落湯雞,媽媽單從我裙子上擰下的水就可以倒滿一小盆了。

  黃龍溪最著名的小吃是牛皮糖,這糖筋道耐嚼,甜甜的、酥酥的,想練練牙功就買一袋嘗嘗吧!

  黃龍溪,這是個十分美麗的小鎮,黃龍溪,別忘記這個名字,到了成都一定要遊覽它哦!

  臨汾市堯都區實驗小學四(1)班 周屹楊

  指導老師:衛海平
回目錄

黃龍溪遊記作文700字

  “女兒,今天爸爸帶你去吃臭豆腐!”“哪吃啊?”“黃龍溪!”“什麼,黃龍溪?”我一下子來了興趣。要知道,黃龍溪的風景,小吃,商鋪可都是一流的。

  剛下車,門口前排起了長龍。不知是不是感受到古鎮充滿自然和諧的氣息,使本來感到有些睏倦的自己變得精神抖擻,終於擠進人海中,來到了水池旁。“哇,真大啊!”只見三條巨大的石龍矗立在水池周圍,嘴裡不斷地噴出清水。它們的眼睛炯炯有神,似乎再為它們添上一筆,就能飛入雲宵。

  黃龍溪周圍全是上了年紀的房屋,屋頂是由瓦礫所鋪成的,牆壁上長滿了青苔。我想這些老房子,每一座或許都有一個感人的故事吧。“嘩啦!”啊,有人在玩水,我的衣服被打濕了一大片。天啊,真是顧頭不顧尾,我不還站在溪水旁嗎?既然聊到水了,就說說這裡的溪水吧。溪水清澈卻不見底,潺潺向前奔涌着,就像報春的大雁,匆匆飛過。水花更美,可以濺起一米多高,晶瑩透亮。一經碰撞,有如透明的水晶被灑得滿天飛舞,還能唱出銀鈴般清脆悅耳的歌聲。水車,磨子,水井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交雜着來往行人的腳步聲,匯成了一曲回歸自然的交響樂。

  我摸着自己“咕咕”叫的肚子,纏着爸爸去逛街。路邊的小吃真是數不勝數:香味四溢的臭豆腐,又酥又脆的油茶,麻辣鮮香的炸魚蝦和柔軟可口的黑米糕等等,真是大飽口腹啊!吃夠了再去琳琅滿目的雜貨店。給自己買件紀念品吧。左看右看,終於挑了一個手工的布織小鳥,簡直叫人愛不釋手,立刻奉上了自己的零花錢。

  真是美好的一天,這裡不僅僅風景美,還處處充滿了繁榮和祥和。看來,歲月並未剝奪黃龍溪的樸實之味。來到黃龍溪,就能帶領人們回到以往充滿素雅,韻味無窮的日子。它的美還不只這些,如果你也到這裡走一趟,那你一定會得到比漂亮風景更美好的東西。

回目錄

黃龍溪遊記作文500字

  在這炎熱的夏日裡,我來到了一個讓我十分難忘的地方——黃龍溪。黃龍溪這個古鎮是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有着“四川省最美古鎮”的美譽。而且,黃龍溪古鎮還有着一千七百餘年的歷史。黃龍溪風景這麼優美的古鎮,不去遊玩一番豈不是可惜了。那麼下面就跟隨着我一起去看一看黃龍溪古鎮吧!

  一從爸爸的車上下來,映入眼暇的是一座像城堡似的築台,兩邊拉着四條鐵鏈,築台中間還掛着一塊橫匾寫着——黃龍溪三個大字。

  接着往裡走,只見街道兩有着許許多多的商鋪,裡面的商品讓人目不暇接、眼花繚亂,還有些商家大聲的叫賣着自己的商品。

  往水裡看,“嗖”的一聲,一個頑皮的小孩射了我一身的水。這可把我激怒了,不管三七二十一,拿着我的水槍就往水裡沖。結果,被水裡的石頭摔了個嘴啃泥。不過,我還是站了起來,拿起水槍對着那個小孩就是一槍。那個小孩看着自己滿身的水,就生氣走開了。我呢,也為打敗別人而高興地手舞足蹈。

  中午,我們又到了某家餐館吃了一頓可口又豐盛的午餐……

  黃龍溪真是一個美麗又好玩的古鎮,希望來這裡的人都能記住它的名字——黃龍溪!

  四川成都金牛區沙灣路小學四年級:陳傳卓

回目錄

黃龍溪遊記作文500字

  今天, 我和媽媽懷着激動的心情來到這個古色古香的黃龍溪。 

  驅車一個多小時,終於到達了目的地。來到大門口,只見“黃龍溪古鎮”這幾個蒼勁有力的大字寫在圓柱上,格外顯得出四川魅力文化。進入古鎮,門口全是賣的媽媽兒時的那些小玩意兒,讓大人們難以忘懷。

  走在街上,只見它是一個由四條古老的小街圍成的開字形小鎮。街面不寬,青石鋪成的小路凹凸不平,屋檐水滴下,將石板鑿成一排排的小洞,兩邊的房子全是木頭拼成的。臨街的小鋪子的門口都掛着一面藍底白字鑲白色牙邊的帘子,那就是他們的招牌。雖然沒有霓虹燈的五彩繽紛,卻也是別具一格與眾不同。使我想到唐代詩人杜牧“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果酒旗風”的詩句。歲月的流失似乎沒有給這個小鎮太大的影響,若不是街上買東西和走動的人群都充滿這現代氣息,我還以為真會到遙遠的古代呢!

  漫步其間,不知不覺來到棵榕樹下,這棵巨大的榕樹,像我們透露着威武的氣息。據說,這棵樹已有上百年的歷史。訴說說得好,“樹不可貌相。”這句話我今天算是領略過了,雖說這可樹已經上了年齡,可是葉子依然蒼翠欲滴。

  走到了鎮的盡頭,只見一條小溪映入眼帘。溪面不是很寬,卻顯得十分壯觀。溪水洶湧而下,氣勢磅礴,波濤洶湧。

  黃龍溪太好玩了,我愛黃龍溪!

回目錄

黃龍溪遊記作文500字

  今天我們來到了黃龍溪古鎮。

  從爺爺奶奶口中我知道了,黃龍溪原名“永興場”還知道了每年正月初三晚上元宵節,當地人都要“燒火龍和舞火龍燈。”進到黃龍溪古鎮里,我們看到了幾棵千年古榕樹,看着它我遒勁而伸展的樹枝,玲瓏精緻的樹冠,幾個人才能合抱的樹榦,我不由的從內心感嘆起來。我站在它的身邊,他就像一個巍峨雄偉的大巨人,而我卻只是一隻弱不禁風的小螞蟻。從當地人的口中我知道了這些古樹都是當年諸葛亮為消除這裡的水患,而親自載種的,當地人都叫它“黃葛樹”還親切的叫它“諸葛樹。”

  看了4年古榕樹我們就漫步在了古鎮的古老街道上。街上到處都可以見到買花草所編製成的帽子的人。我也叫我媽媽給了我買了一頂。戴在頭上聞到了他散發出的淡淡的花香,我不禁沉醉了。在街道旁的一條小溪里有許多小朋友脫了衣服在裡面嬉戲,一會搬搬這個石頭,好像在找小蝦米。還有一些小朋友再小溪邊打水仗,不由的想起小時候在浴池裡和哥哥打水仗,被媽媽發現后痛罵了一頓的場面覺得非常有趣!後來我們又到了河邊看見了一座寺廟,恍恍惚惚記不清是寺廟寺了。

  

  在古鎮里有很多很多買小吃的,比如:炸小蝦米,炸小魚……我嘗了嘗味道,非常不錯,有空你也去嘗嘗把!

查找更多黃龍溪遊記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