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說勤奮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勤奮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人人都有自己美好的理想,然而你可知道,完成夢想最需要的是什麼?是勤奮。每一個成功者的成就,都是他們執着前進的精神和勤奮凝聚而成的。 

  蘇秦,戰國時期東周洛陽人。他生前靠種田為生,但他從小伶牙俐齒,勤奮好學。長大以後拜在鬼谷子門下,虛心學習權謀遊說之術。他看書一直看到深夜,實在忍不住就用鎚子刺自己的大腿,使自己清醒。他去秦國求官不成,家人都笑話他。可他毫不氣餒,更加勤奮。他整天閉門不出,反覆研究各種兵書,工夫不負有心人,蘇秦在戰國中期終於統一抗秦的‘合縱線“。並被推選為六國相國(戰國時期有七雄,六國聯會抗秦)。這使得秦國十五年不敢侵犯,就連周宣王也親自為蘇秦清除道路,送他回國。由此可見,即使有失敗,也不要氣餒,只要勇敢地面對,勤奮好學,就一定能成功。 

  正如比徹所說:”靠天才能做到的事,靠勤奮同樣能做到;靠天才做不到的事,靠勤奮同樣能做到。”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一定要做一個勤奮的人。

您正在瀏覽: 說勤奮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勤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