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勤奮出人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奮出人才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讀王羲之《入木三分》的這個故事讓我受到很多啟發。王羲之成為“書聖”,不是單憑他的天賦, 而是他一生苦練和探索的結果。皇帝到北郊祭祖,要王羲之把祝辭寫在一塊木板上。王羲之奉命把祝辭一口氣寫成。王羲之寫的字筆力很大,墨跡深深地滲入了木頭中了,用濕布擦也擦不掉,刀子刻進三分還能看見墨色,驚奇之餘,人們不由讚歎起來。 

  這個故事讓我深刻體會到了,學習的過程是多麼的艱苦,從古到今,有蔡元培、周恩來等許多名人都是這樣刻苦奮鬥的,我應該向他們學習,要取得成功就得從小刻苦。 

  人們常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就拿我跳舞來說吧,我從小喜歡跳舞,從一年級起就被選入學校舞蹈隊,每周一到周五的傍晚,不管颳風下雨,不管嚴寒酷暑,我都會興奮地跑向舞蹈教室,“下腰、壓腿”是我們最基本的功夫,一個個簡單的手勢、台步,我總是認真地去練習,每個動作都不折不扣地去完成,老師也經常表揚我,更使我得到了巨大的鼓舞。剛開始時,辟叉最難練了,很多同學都不會。回家后我反覆練習,還是不怎麼好,所以傍晚我去舞蹈教室特別早,獨自一人在那裡練,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我做辟叉這動作是學校舞蹈隊里最好的。 

  二年級時,我參加表演“春香傳”里“愛歌”;三年級時我去表演了“穆桂英挂帥”;四年級時又去表演的“花的原野”。記得在排練“花的原野”時最辛苦,每天早晨7點就要到校排練,不僅頭上頂4個碗,同時還要配合不同的台步做各種不同的動作,突然“啪”的一聲,原來是旁邊的同學的碗摔破了,她趕緊站起來,以免別的同學摔倒。俗話說的好:“勤苦勤苦,自有幸福。”功夫不負有心人,在每次舞蹈比賽中都得了第一。 

  每一次成功的背後都是辛勤的付出。再就我學二胡來說,記得是我8歲時看到一位大伯在拉二胡,剛好我看到了,聽得入神,就開始喜歡上了二胡,硬要媽媽讓我去找二胡老師學二胡。每當別人在玩耍在看電視時,我要抽出時間來練,從剛開始時一遍又一遍的練習的“指法、把位 ”到一串串音符,再到後來慢慢練習曲子,每天練習一個小時。現在我一碰二胡就會進入夢幻,自我陶醉。《賽馬》、《光明行》、《奔馳在千里草原》等一些二胡名曲已經拉得很流暢,去年夏天我成功考出“全國民族樂器演奏藝術”4級。 

  我有一個願望是:讓中國的二胡聲傳遍世界!現在取得的成績遠遠不夠,我應當加倍付出心換來更大的成績。

您正在瀏覽: 勤奮出人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奮出人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