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蘇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蘇綉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的好“上有天堂,下有蘇杭”,本次世界遺產大會就在我們蘇州舉行,我們的蘇綉舉世聞名,如果哪位領導到我蘇州來一定不要錯過這一次大好機會,參觀一下我們的蘇綉。

  蘇綉產制太湖之邊的鎮湖鎮,蘇綉分兩大類:單面綉和雙面綉。單面繡的特點是只能一面看,就像掛在牆上的畫一樣;而雙面繡的特點是兩面多能看出,分不出正反面。蘇綉它分為五大類:風景山水、動物寵物、植物花卉、靜物油畫、人物肖像。朋友們你們看過鄧小平爺爺的肖像嗎?那你一定說我見過,那你看過蘇綉綉出來的鄧小平爺爺的肖像嗎?你一定說沒見過,告訴你,綉鄧小平爺爺的綉娘是鎮湖鎮的姚建萍阿姨,她綉出的鄧小平爺爺跟照片上的一模一樣,她用了幾十種絲線,她花了上百天的時間才綉出鄧小平爺爺的肖像,小平爺爺額頭上的皺紋多清晰可見,真是活靈活現。她還綉過毛主席、周恩來總理、朱德總司令、江澤民爺爺、胡錦濤總書記、還有國外的依麗莎白女皇、薩馬蘭奇等......好多好多名人!

  在我們鎮湖,幾乎家家戶戶都有綉娘,她們綉出來的綉品都非常好,我家嬸嬸她繡的老虎活靈活現。她先把老虎的基本形狀綉出來,然後把外輪廓一層一層的向里描,再用黃色的線在黑色的線里描了一層又一層。有的小朋友會給我提出一個小小的問題,那老虎還是不是“森林之王”了。我知道你的意思了,你是在問我老虎的頭上有一個“王”怎麼不見了?你別著急,我還沒有說到呢!接下來我就要說老虎頭上的“王”了,它是這隻老虎的額頭上最最明顯的地方了。“王”是先用黑線潦草的稍微描一下,然後再細細的的描一遍。怎麼樣這個“王”描起來很特別吧!下來還剩眼睛和鼻子還有嘴巴是最最特別的了,它是要等其他的部位全都完工了再開始做的。

  她做老虎最拿手了,有的蹲着、有的仰着、有的俯着、有的卧着......我最喜歡嬸嬸做的老虎了,因為她做的老虎活靈活現非常逼真

  我希望一些領導能採取我的意見,去鎮湖鎮看一下我老家的蘇綉,那時您會感覺到蘇綉真的很美,您會像我一樣忍不住的喜歡它!

蘇綉 作文推薦:

  • ·蘇綉800字
  • ·蘇綉900字
  • 您正在瀏覽: 蘇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蘇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