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有《窗邊的小豆豆》《夏洛的網》《小王子》《青鳥》《稻草人》《蘇菲的世界》……這些書都是我的最愛,但最令我喜歡的還要數《夏洛的網》了。 

  在朱克曼家的穀倉里,快樂地生活着一群小動物,其中小豬威爾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最真摯的友誼。但是,威爾伯未來的命運竟是成為熏肉火腿。這個不幸的消息使威爾伯十分悲痛絕望。這時,渺小的夏洛卻說,我救你!於是夏洛用蜘蛛絲織出了被人類視為奇迹的網上文字。徹底逆轉了威爾伯的命運。但,夏洛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 

  我被夏洛為了威爾伯的生命付出了自己的生命而感動,我被它們之間那種真摯的友情而感動。是啊,只有這種朋友在心中的位置才是任何東西都取代不了的。夏洛幫助了威爾伯,不僅沒有向威爾伯討“謝謝”,還認為這是自己該做的,這種高尚的品質,讓我敬佩。做為一個人,我們卻沒有它們那樣高尚、純潔的心靈。這也正如封面所寫:一個感動了半個世紀的童話。夏洛用蜘蛛絲編織了一張愛的大網,這張網挽救了威爾伯的生命,也喚醒了我們新中無盡的愛與溫情。 

  文中夏洛和威爾伯真摯的友誼正是我們的榜樣。在我們平時的生活中也應互相謙讓,互相尊重,互相幫助,這樣才能與朋友建立最真摯的友誼。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