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西遊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西遊記》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說起我最喜歡的一本書,要數吳承恩寫的《西遊記》啦!兒時家窮,無錢便無書可讀。那時喜歡讀書的孩子多數都用自己的零花錢去買“小人書”,北方的城市稱之為“畫本”。這小人書也是我最早的少兒讀物和啟蒙老師,想來我在沒上學的時候就已經讀了“四大名着”。

  在《西遊記》中我最喜歡的人物就是孫悟空了,要問為什麼喜歡啊!我喜歡他堅韌不屈的性格,契而不舍堅持到底的工作作風。你看他呀!不畏玉皇大帝的強暴大鬧天宮,偷蟠桃,戰天兵,把那天上的神仙們鬧得個個灰頭土臉。結果被玉皇大帝的一號保鏢“如來”騙了去,反手壓在了“五行山”下五百年。保唐僧西天取經孫悟空可以講是立下了汗馬功勞,上天入地,降妖伏魔。想想看,如果沒有孫悟空那個唐僧不知自己能翻幾道山能過幾道嶺,也不知道被那些妖怪吃過幾遍了!可以說師徒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終成正果,孫悟空在這西行取經的四人團隊中功勞第一。

  要說這本書中我厭惡的人物當數這唐僧了,唐僧的前生是“佛界”的一個小人物,下凡轉世以後在人間吃了幾年的苦。但這一切都是“如來”他老人家安排好的,先到“基層”鍛煉鍛煉,再找幾個人保着去西天取經,因為“如來”也知道,憑唐僧的能力西天取經的工作他是無法單獨完成的。唐僧在取經的長征路上可謂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最吃苦的當屬他三個徒弟,逢山開路,遇水架橋。所以我說,唐僧作為當時佛界的一個“關係戶”,我們根本在他身上學不到什麼。他只是比那三個徒弟會念經吃齋而已,就像現在的“富二代”只會炫耀自己美麗的衣裳一樣。

  我想,無論是在生活和學習中,我們都要學習孫悟空的精神,做像孫悟空一樣的人!做實事,不浮誇,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的才能得到別人的尊重和愛戴,也才能最終享受到成功的喜悅!

  河南平頂山寶豐縣三小五年級:快樂哥的身影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西遊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西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