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金魚作文400字

小金魚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小金魚作文400字

小金魚

  我家養有4條小金魚,是我路過金魚店才買的,一種魚有3條,叫斑馬魚,因為它全身都跟斑馬很相似,所以叫斑馬魚;另一種有1條,叫金元寶,一聽名字就知道它很像元寶吧,它的確跟元寶很相似,但是它的尾巴上有一顆小黑點,雖然它和元寶有一處不同,老闆還是給它取名叫金元寶。

  我們先來看斑馬魚,斑馬魚的抵抗力很強,為什麼那麼強呢,因為它每天不停地在魚缸里跑步,所以才練出了非常強的抵抗力,但是它也有休息的時候,一到睡覺的時候,它就會跑到假水草里睡覺了;金元寶很懶惰,而且它還會對金魚們使用暴力,金元寶累的時候,就會在自己的“家”里休息,就是再大的聲音也震不到它,它無聊的時候,就會滿魚缸追着其他的金魚跑,抓住了就會被它重打一頓。

  我吃完飯第一次就想到小金魚它們,我拿起魚食就放進魚缸幾粒,金魚們看見有東西吃,爭先恐後的吃,我喂完它們就寫作業了。

回目錄

可愛的小金魚作文400字

可愛的小金魚三年級44班

  貴子巍有一天,我和媽媽在菜場里買菜,看到有賣金魚的,我看到活潑可愛的金魚就纏媽媽給我。媽媽給我買了五條金魚,兩條黑的三條紅的。金魚的眼睛鼓鼓的,肚子大大的,像個小圓球,尾巴又軟又薄,像薄紗一樣。媽媽又買了一金魚缸,為它們安了一個家,小金魚在魚缸里快活地游着,就像幸福的一家人。它們擺動着尾巴,有的一下子浮到水面,有的一下子沉到水底,有趣極了。可是有一天。我看到金魚不動了,就大聲地喊媽媽:“媽媽,你快看啊!金魚快死了!”媽媽跑過來一看,告訴我:“不是金魚快要死了,是要給金魚換水了。”我趕緊給金魚換了水,金魚又活蹦亂跳起來了。我最喜歡給小金魚餵食,看它們爭搶魚食。我把魚食撒在魚缸里,小金魚看到魚食,立刻仰起頭,豎起身子,張開大嘴,迅速衝到水面,一口將魚食吞進肚裡。它們你爭我搶,大概是餓極了。可愛的小金魚給我帶來了很多樂趣,我非常喜歡它們。不知道為什麼,這些金魚後來死了,我傷心了很久。
回目錄

給小金魚換水作文400字

  我家有四條小金魚,它們可是遠道而來的貴客,是我從上海野生昆蟲館帶回家的。

  早晨,我一吃完早飯,就去看望它們。呀,魚缸里漂浮着許多小金魚的排泄物,水已經渾濁不堪了,該給它們換水了。我小心翼翼地把魚缸端到廚房間的水池邊,打開魚缸蓋,想把魚捉到隔夜準備好的清水盆子里。我正想把手伸進魚缸,媽媽立即阻止了我:“你手上有早上插孩兒面霜殘留的味道,可能會刺激小魚,快先洗手。”我趕緊把手洗乾淨,然後捋起袖管,就開始抓魚。嘿!嘿!嘿!魚兒真靈活,一會逃到東,一會兒又竄向西,可是畢竟還是逃不過我的手掌心啊,你瞧,我二手包抄過去,哈哈,捉住啦,我正得意呢,“哧溜”,它又滑走了,我“緊追”不舍,使出了我的全部“神通”,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魚全部抓入清水盆。我把魚缸里的髒水倒掉,並沖洗乾淨,最後把盆子里的水和魚一起倒進魚缸。

  魚缸里的水又清澈鑒人了,小魚們又有了一個乾淨的家,也許是剛才和我玩得太累了,小魚們都靜靜地睡著了。我為它們開了一點魚缸上的“天窗”,躡手躡腳地離開了它們。

回目錄

我的寵物——小金魚作文400字

幾個星期以前,我在華夏釣了五隻小金魚,準確的說應該是買來的。小金魚可愛極了,小嘴吧總是一嘟一嘟的,身上的鱗一片一片、亮閃閃的,魚鰭一抖一抖、像人的雙手在揮舞,小尾巴一搖一搖、身子扭來扭去的,活像一位“胖婦人”在走着。 

  我給小金魚們買了個魚缸。魚缸太小,金魚們在缸里擠來擠去的,看樣子金魚們好像很不舒服。因為學業的耽誤,暫時把金魚寄放在三姥爺家。由於三姥爺家溫度太高,小金魚被熱死了兩條。嗚嗚嗚嗚嗚嗚……我傷心不己,想起魚兒最好的墳墓就是垃圾桶是,我笑了起來。最後還是把小金魚送進了"墳墓". 

  我把其餘的小魚兒帶回家養。這時我才發現我的小金魚吃東西時是這樣可愛!小魚先是發現了食物,然後猛的向食物竄去,一嘟嘴,把食物含到了嘴裡,嘴巴又動了幾下,食物就被小金魚吞下了肚子。 

  還有一次,我把手伸進了魚缸里,摸了摸小金魚的背。我一驚:怎麼會這麼滑?這麼黏呢?忽然我又明白了:小魚的背如果不滑,小魚兒怎麼遊動呢?我為我想到的這個答案感到驕傲啊! 

  我為我可愛、美麗。調皮的小金魚而高興,同時也為我死去的小金魚而感到悲哀! 

反正不管怎樣,我都要將我的快樂之路走下去!
回目錄

可愛的小金魚作文400字

  我喜歡的小動物是小金魚。它們住在姥姥家陽台的青花瓷魚缸里。因為我經常去姥姥家,所以它們成了我的好朋友。

  小魚的顏色可好看了,有紅的,有黃的,還有黑的……它們非常招人喜歡。它們常常和我玩,我把手伸進水裡,它們就游過來親我,可好玩啦!

  我的小金魚是一種觀賞魚,叫錦鯉。我經常觀察它們,發現魚是靠鰭來遊動的,有胸鰭、腹鰭,有臀鰭、尾鰭,還有背鰭,它們有着各自的作用。我還注意到它們的喝水,很有意思。魚兒靠鰓和水來完成喝水的。它們首先用鰓把水吸進去,然後再用嘴吐出來。最有意思的是魚兒吃食。我把魚食放進水裡,吃食的時候,它們先朝食物的方向游過去,到了目標跟前,就會張開小嘴,一口把食物吞到肚中。有時食物太幹了,魚兒就會吃進去,再吐出來,這樣反覆兩三遍,才吃下去。這是為什麼呢?原來錦鯉是沒有牙齒的。對啦,還有一個發現,就是魚兒沒有眼瞼,在它們睡覺的時候,是睜着眼的,整個身體會在水中靜止不動。

  平時我看不到小金魚,只有周末去姥姥家,才能看到它們。我很想念它們,它們是我最好的玩伴,因為它們和我一起長大。

 天津和平區中心小學三年級:王若溪

回目錄

小金魚作文400字

小金魚 

  我家買了一隻全身上下黑色的除了眼睛是白色的小金魚,因為它是黑色的,身子像一個圓圓珍珠,看起來又很光滑,所以我叫它“黑珍珠”。 

  黑珍珠它的兩隻眼睛向上凸起,在水裡游來游去的它嬌小可愛,它尾巴像一把扇子在水中輕輕擺動,美麗極了。 

  黑珍珠吃食物時最有趣,我把幾粒魚食扔在水面上,這時黑珍珠的眼睛注視着前方的魚食,慢慢地游到了水面上,突然,它來了一個鯉魚跳龍門,躍過水麵瞄準食物,直衝下去,水面上出現了幾個圓暈,食物也沒了。 

  有一次夜晚,我去偷偷地看黑珍珠,輕手輕腳地走到黑珍珠旁,忽然發現它的眼睛睜的大大的,我嚇了一跳,我以為它死了,便用魚網把它撈起來,沒想到它竟然跳起來,我頓時轉哀為喜,可是我一直不明白為什麼金魚睡覺會睜着眼,我便去查資料,哦,原來金魚是沒有眼皮的,我當時以為這樣對它身體有害呢!我頓時鬆了一口氣,我心裡在想:原來是這樣呀! 

  瞧!這就是我的小金魚——黑珍珠。
回目錄

小金魚作文400字

寒假,媽媽在街上給我買了兩條小金魚。一條頭頂有一塊紅,我叫它丹頂鶴,另一條全身是黑色的,我叫它黑牡丹。 

  這兩條小金魚的神態完全不同,丹頂鶴很溫順地在魚缸里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黑牡丹圓圓的腦袋上有一個小黑帽,顯的很兇惡。當我輕輕的敲打魚缸時,黑牡丹在水裡亂躥,好像別人要傷害它似的。而丹頂鶴卻悠閑自得,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字。平時,黑牡丹總是在魚缸中間游來游去,丹頂鶴像大姐姐一樣,沿着魚缸邊游,保護着自己的小弟弟。兩條小金魚在魚缸里忽上忽下地遊動着,像跳雙人舞一樣。 

  最有趣的是小金魚吃食的 場面了。當我把一把魚食放進魚缸時,丹頂鶴仍然慢條斯理,一副溫文儒雅的神態。黑牡丹卻像幾天沒吃飯一樣,急忙向魚食游去,大口大口地吃起來。我真怕黑牡丹撐着了。 

  我的小金魚活潑可愛,給我的生活增添了無窮的樂趣。我愛我兩條可愛的小金魚。 

指導老師:賈淑萍

  汪愛君
回目錄

我喜歡小金魚作文400字

我養了兩隻小金魚,它們有一雙晶瑩剔透的大眼睛,一個吃飼料時喜歡一張一合的嘴巴。最引人注目的,還是它們那金色的大尾巴,小金魚的尾巴像一把金色的大扇子。它們高興的時候,尾巴就搖來搖去的,特可愛。可到了它倆不高興的時候,任憑我怎麼逗它倆,它們都不理會我。 

小金魚吃飼料時特別可愛,我扔幾粒飼料到魚缸里,兩隻小金魚爭先恐後地搶,吃完了就會抬起頭望着我,好像在說:“我還要,再給我一點!”可它們吃飽后,就若無其事地游開,不再理會我了。 

小金魚沒事的時候總愛在魚缸里互相追逐,甚至還會快速地繞着魚缸轉上幾圈,不知道它們暈不暈,反正我已經暈了。如果你在它們高興玩耍的時候去敲一敲魚缸,不用說,你們也猜得出來,小金魚肯定會被嚇了一大跳。 

小金魚雖然可愛,但它們有時也會讓人覺得很煩。它們經常會在我休息的時候,讓魚缸發出一些響聲,把你嚇一大跳,最終,它們還是會把你從美夢中“拉”出來。一次,我在睡夢中被“啪”的聲響驚醒,睡眼朦朧的我看到桌面上有一些水,立刻明白怎麼一回事,我倒頭便睡回去了,但小金魚是絕不會善罷甘休的,後面發生的事,你可想而知了。 

小金魚真可愛,我喜歡我的小金魚!
查找更多小金魚作文400字(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