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趙樹理曾說過:“讀書也想開礦一樣,“沙裡淘金”。我十分喜歡書,並且在書里“淘”出了許多“金子”。尤其是十萬個為什麼,更使我愛不釋手。

  我從三年級時就喜歡上了這本書,並且一看就是好幾個小時。有一次,我為了買到限量版的《小學生十萬個為什麼》,冒着傾盆大雨,踏着一尺深的雨水,終於買到了這本書。回到家,媽媽看着像落湯雞似的我,心疼地說:“不就是一本書嗎,幹嗎弄成這個樣子!”我聽了,急忙說:“一本書怎麼了,書里也有許多知識,雖然它不像財寶那樣惹人喜愛,但它是一生中不可缺少的東西!媽媽聽了,只好無可奈何的搖搖頭。有時,我還用自己喜愛的郵、貼紙來和同學換書,那可是我珍藏好久的寶貝呀!為著媽媽不知打了我多少次,可我總是嘿嘿一笑,又去看書了。

  上學期期末考試的試卷上,基本上都是課外知識,而且都是《十萬個為什麼上的》,像“太空中有什麼”、“魚兒怎樣尋找食物”、“水裡有什麼奧妙”等等。這對我來說小菜一碟,我過五關,斬六將,一會兒就ok了。試捲髮下來,我考了97分,都是《十萬個為什麼》幫我繞過難題。我更喜歡這本書了,連上廁所都不放過,爸媽總叫我“書獃子”。

  這本書不但給我豐富知識,還能帶我暢遊世界。在“大海里有什麼”那一課中,我彷彿進入了奇妙的海底世界;在“地球是怎樣形成的”那一課中,我回到了過去;在“宇宙的奧秘”那一課中,我來到了無邊無際的宇宙……

  我將會更喜歡《十萬個為什麼》,把它的知識全部吮吸到我的腦海中,為人民做貢獻!

  河南省民權縣第三小學五年級:黃一珊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