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家庭大掃除作文

家庭大掃除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家庭大掃除作文600字

  再過五天就是新年了,我們全家決定舉行一次大掃除。我積極報名參加,想當一次“家庭衛生小助手”,為新年有個整潔的家,也出上自己的一份力。

  說干就干,我抄起掃把就要去掃地,這時媽媽說:“芊瀛啊,做事情都要講究條理,大掃除也一樣,要從上往下。今天你的房間就包給你了,來,給你一塊小抹布,給你第一個任務,首先來擦拭桌椅傢具吧。”哦,原來掃除也有那麼多學問,我接過抹布,跑到水池前,稍稍沾濕了下,就連忙開始我的第一任務了。我拿着抹布仔細地擦着我的書桌和書櫥,等布髒了,就跑到水池邊搓洗再擰乾,這樣反覆幾次,房間的傢具都被我擦得一塵不染。

  媽媽過來看了后,滿意地說:“不錯,接下來給你第二個任務吧,吸塵器幫你拿過來了,開始吸地吧。”我小心翼翼地打開吸塵器的開關,立即幹了起來,一開始我還是精神抖擻的,不一會就有點氣喘吁吁了,我心裡默默地想:我要堅持,我一定能完成任務的。我一邊給自己打氣,一邊繼續幹了起來。哇,我吸得好乾凈啊,我跑到媽媽面前想邀功,媽媽笑眯眯地說:“很棒,但是還有最後一個任務噢,我們幫你把拖把準備好了,去拖地吧。”由於先前我已經把地板吸得非常乾淨,所以只要稍稍再拖一下,地面上立刻就鋥光瓦亮。

  任務全部完成了,家裡變得亮堂堂的,我環顧四周,非常有成就感,在這次家庭大掃除中,我還懂得了許多生活小常識,今後我會繼續幫助家人,扮好家庭小助手的角色。

  五年級:寒冰俠侶

回目錄

家庭大掃除作文150字

  2016年7月12日 星期日 多雲

  吃完早飯,我和媽媽一起去上樓打掃衛生,我和媽媽都帶上口罩,這樣灰塵就不會吸進身體里,我們先把垃圾堆在一起,這樣好倒垃圾,我掃完爸爸拿垃圾桶把垃圾都到裡面,爸爸倒完垃圾我就拿拖把拖地,我們倆合作,爸爸和媽媽都誇我你真能幹。我一聽心裡樂開了花。

  可是我拖得不是很乾凈,爸爸安慰我‘沒事你已經很棒了,讓我再拖一遍不就好了。‘我和媽媽同心協力把屋子打掃的乾乾淨淨。

回目錄

家庭大掃除作文100字

  今天,我們一家人做了一次大掃除。

  我們進行了分工:我負責抹,爸爸負責拖,媽媽負責掃!!!

  之前,我還在做作業,爸爸和媽媽在做。我做完作業后,我也加入了這個行列當

  中。我抹完窗戶后,媽媽有叫我抹地下。我們做完了,結果我正要上創網,媽媽又叫我把植物的每一片葉子抹一下(真是累死我了。你們都在休息,卻讓我做事)

  我們做完大掃除后,吃了午飯就出去完了!!

回目錄

“五一”家庭大掃除!作文800字

今天是“五一”勞動節,我們全家準備在家裡舉行“大掃除”!因為是勞動節所以要勞動,之所以要勞動因為是勞動節。 

  首先先舉行分工,我們家的男人力氣大當然得做重活啦!因此,爸爸要幫忙提水和拖地。弟弟要擦桌子。儘管弟弟是男孩子,可是他還小呢,還得牢記尊老愛幼哦!我呢?我這個大小姐,向來都不打掃衛生!做點什麼好呢?哈哈!那就做最輕的活吧!那就是擦窗戶!到了媽媽,說起衛生,媽媽可是這一行的老能手哦!所以她要掃地和疊衣服。 

  開始工作了!我們開始自己的行動。我到廁所去把一桶乾淨得發亮的水給打好。然後把抹布放進去。我把水提到窗戶前面去,正想把窗帘捲起來,好乾活。但是眼前的窗帘真是太骯髒了!到處都是灰塵!我不由自主的對媽媽叫了一句:“媽媽,咱們家的窗帘幾年沒洗啦?像從垃圾堆里剛撿回來的一樣!把窗帘給洗洗吧!”媽媽聽到我說的話,“撲哧”一聲笑了出來。她笑着說:“好好好!我的寶貝女兒可真細心!”說著,她放下手裡的工作。走到窗戶前,把窗帘給扯了下來。朝着洗衣機的方向走去。又回到了我的工作了。我拿起正在水中游泳的抹布,把它擰乾,開始用力的擦。我擦啊擦,竟然沒效果!我試着再用力的擦,又是白費力氣!唉,怎麼辦呢?!咦,可以用洗潔精啊!於是,我跑到衛生間去,把整一罐洗潔精都拿了出來。我把它擠了一點出來,放在抹布上。再弄點水,我再試着擦擦。咦,真的起效果咯!哈哈。於是,我照着這種方法繼續幹下去!哈哈,把細菌殺得乾乾淨淨!過了一會,我的擦窗戶的工作就完成咯! 

  在看看弟弟,他雖然小,但是也很用心的在做哦!他稚嫩的手拿着一塊粗粗的抹布,使勁地在桌子移過來又移過去。不一會兒,他1的工作也完成了! 

  接下來是爸爸。爸爸平時在家什麼都不肯做,像大懶蟲似的。可是一干起過活來,可認真啦!他用拖把把家裡拖得十分乾淨!乾淨的可以把地板當做鏡子來照。他的額頭不停滾動着大大的汗珠子,唉!真是辛苦他了! 

  最後看媽媽。媽媽做事我們從來就是放心的。你看,不用我們等,她的工作早早就已經做好了。看看她的勞動成果吧!她把地板掃得可乾淨了!把衣服疊的整整齊齊! 

  家裡被我們打掃得煥然一新!這一天雖然很累,但是很開心!
回目錄

家庭大掃除作文500字

媽媽去外面工作的這幾天,家裡簡直狼狽不堪的像個狗窩,坐在一旁的老爸看不下去了,決定要給家裡來一個大掃除。 

  我的任務就是掃地和整理書桌,對於大家來說,這種事情是再簡單不過了。可對於從不清理衛生的我來說,還真是件麻煩事。 

  先從客廳掃起吧,我東掃一下,西掃一下,忙活了半天,垃圾反倒多了,爸爸連衣服都要洗完了,見我還在那發愣,就說:“怎麼還沒掃完,要是像你這麼掃地,一天都掃不完。試試一塊一塊的掃,就可以了。”對了!大面積範圍的掃不幹凈,一小塊一小塊的掃不就可以了?老爸的話給了我啟發。於是我先從起點開始,我揚起掃帚,一小塊一小塊的往前掃,過了一會,我就把客廳打掃的“一塵不染”!接着,兩個卧室和一個小房間,也都被我打掃乾淨了,我也累得精疲力盡,看來老爸的這種方法,雖然累了點,不過還挺耐用。 

  休息了一會,就該收拾書桌了,見了這垃圾成群,凌亂不堪的書桌,我就心煩。勞動是必須要做的,何況老爸的任務更加艱巨。沒辦法,我耐着性子,一本書一本書的擦乾淨,再放進書櫃。然後再把本子一個個的疊在一起,放在桌角。再把一些沒用的廢紙和臟物丟進垃圾桶,筆和尺子就插在筆筒里。在接一盆清水,把抹布浸濕,擰乾,費力的擦着桌子,直到把桌子擦得乾乾淨淨,照的見人影,我才罷休。 

  我的任務完成了,看着這擺放的整整齊齊的書桌和乾乾淨淨的瓷板磚,我的心比吃了蜜還甜!
回目錄

家庭大掃除作文400字

“快!快!快!”聽,是大隊長(媽媽)在指揮着我們家庭大掃除。 

  我瘦,所以負責擦地。 

  拿了一張大毛巾,蘸了水,擰乾,開工!我的手緊握着毛巾 在地板上像一輛跑車一樣飛奔着。“我左擦擦右擦擦····”一定是我遇到難題了。確實,我遇到了一個大傢伙“黑泥”。它好像雙面膠一樣緊緊的粘在底板上,擦也擦不掉,蹭也蹭不了。嘿嘿,看來我得出絕招了“九陰白骨爪”我伸出指甲左扣右扣···里··哈哈,果然是絕招一下子就解決了!黑泥很快屈服了,乖乖的掉了下來。 

  不一會,“跑車”又在飛奔了。表 

  “挖掘者”登場了,她《姐姐》手握鐵片,一個單膝跪,還顯不出美觀哩! 

  “嘶——”聽,那是她和她的鐵片又在一唱一和了。她是負責用鐵片把地板縫裡的泥給挑出來。那聲音足以讓人晚上失眠。 

  誰知大指揮,卻在“收廢品”呢!手拎一個大袋,另一手一邊整理,一邊往袋子里塞沒用的東西,那樣子真牛!“快!快!快!”唉不知道這場家庭大掃除啥時才能結束啊?
回目錄

家庭大掃除作文400字

家庭大掃除 

  今天是星期天,全家人都在家,媽媽說今天要進行家庭大掃除。經過討論,具體分工如下:媽媽負責整理物品以及清洗物品;爸爸負責清除牆壁衛生和倒垃圾;我負責清理地面。 

  勞動開始了。媽媽第一個站起來,把餐桌上茶具,餐具放入櫥櫃中;然後找了幾塊大布,把電視電腦沙發床等用布蓋上。爸爸看媽媽動手勞動了,也迅速起身,把陽台上及卧室內的窗紗卸掉,放到門外,等着媽媽處理。爸爸隨後戴了一個帽子,拿了一個長把雞毛把子,小心翼翼的清掃起牆壁和屋頂子上的蜘蛛網和灰塵。我看爸爸和媽媽忙裡忙外的幹了起來,也不敢怠慢,匆匆忙忙的來到陽台上,一把抓起苕帚,一手拿個土簸箕,把爸爸清掃過房間的地面的垃圾掃到簸箕里,倒入垃圾桶,垃圾桶最後是由爸爸負責掂出去倒掉。把垃圾倒入桶后,我再用拖把把地擦得一塵不染。 

  這次家庭大掃除,雖沒有學校那種熱火朝天的場面,也沒有勞動時吵鬧的歡聲笑語;但我們三人的嘻哈聲,洗涮餐具的叮噹聲以及搬動傢具的咚咚聲,也編織成了家庭勞動的另一番景象。
回目錄

家庭大掃除作文500字

  家庭大掃除 

  作者:王佳琦

  “啊~~,終於弄完了。”這是在幹什麼呢?接着往下看吧!

  一天清晨,我被媽媽的說話聲吵醒了,原來是正在和爸爸議論着今天的大掃除應該怎樣分配,我揉着眼,慢慢的走過去問他們:“媽,今天大掃除你不會又讓我倒垃圾、掃地、拖地這三樣吧?”“OK,我的女兒真棒,一下就猜中了。”媽媽高興地說。“切,每次大掃除你都讓我做這三樣,如果我還猜不中,那我不就笨死了嗎?”我清醒地對媽媽說。媽媽的臉色一下子黑了許多:“好了,不說了,你快去掃你的去吧。”

  我立即洗了臉、刷了牙,開始忙開了。

  我先拎起了垃圾袋,跑下樓去扔垃圾,OK,第一件任務完成了。

  我開始執行第二件任務了。我找到掃帚,先掃客廳,再掃我的卧室,接着是爸爸、媽媽的卧室,最後打掃書房。全部掃完,灰塵堆到一起都有1平方米了,後來我就把灰塵掃到了簸箕裡面。YES,第二個任務也完成了。

  第三個任務開始了,我迅速拿起拖布,先拖我的卧室,我從最裡面開始拖,每個角落都不放過,結果拖着拖着把自己給困進去了。我急中生智,蹦到了床上,把拖布放到地上,然後把拖布拿出來,“奧耶,我出來了!”我慢慢的把所有地方都拖完了。

  “天哪,累死我了。”我一聲大叫便倒在了沙發上。

  原來仔細打掃這麼不容易啊!

  指導教師:田老師

  晉城市快樂作文培訓學校

查找更多家庭大掃除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