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生命生命》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生命生命》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這篇課文講的是飛蛾求生、瓜苗在磚縫中成長、作者自己傾聽心跳的三個小故事,告訴我們要珍惜生命。你看,飛蛾那種求生的慾望多強啊!使人忍不住放了它,瓜苗在沒有太陽、泥土的磚縫中茁壯成長,它有多麼強的生命力啊!作者在傾聽心跳中領悟出了珍惜生命。海倫•凱勒是個盲人,她非常珍惜生命,她面對自己的殘疾,從不自卑,而是化悲痛為力量,發奮學習,在20歲時通過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大學,成年後,成為了一名社會教育家和作家,她體現出了生命的無限的價值,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作為一名正常人,我們也要珍惜生命。可是犯罪分子,不僅給社會造成了極大的危害,同時白白浪費了自己的生命的時間。即使他們活得時間再長,也沒有意義了。和這些犯罪分子相比,一些見義勇為的人們,他們奮不顧身,英勇救人,即使他們犧牲了,但是卻體現出生命的價值。我們可以浪費生命,也可以珍惜生命,這一切都由我們自己決定。雖然生命是短暫的,但是我們要珍惜生命,決不能讓生命白白流失。

您正在瀏覽: 讀《生命生命》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生命生命》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