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釣魚的啟示》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的啟示》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釣魚的啟示》讀後感 

  古人說:“不以規矩,不成方圓。”今天我們學完了《釣魚的啟示》這一課,故事內容是:一天,詹姆斯釣到了一條大鱸魚,但離允許釣鱸魚的時間還差兩小時。父親讓詹姆斯把魚放回水裡去。他聽了父親的話后,很不高興,但還是把魚放回水裡了。詹姆斯從中受到了影響,很自豪,也很驕傲。 

  我從中想起了往日的故事:有一天,我獨自乘公交車去上課。當時,車上人很少,所以,我和所有的人都是坐着的。忽然,前門開了,上來以為年輕的只有二十歲左右的哥哥。他交了錢,一屁股坐在了那種專門給老、弱、病、殘、孕和抱小孩的乘客的座位上。 

  乘客越來越多,我看見一位老人拄着拐杖向我走來。我“嘣”地跳了起來讓座。老人坐下后,大聲向我說謝謝,我也大聲地向她說:“不用謝!” 

  再看看那位大哥哥,身旁站了兩三位老人,他卻像木頭一般定在那兒。這時,司機說:“小夥子,讓一下身邊的大媽坐吧!”他忿忿不平地吼起來:“關你什麼事嘛!”……。事情就是這樣。 

  我希望不論年齡大小,都應該遵守公交車上的規則。————主動為老、弱、病、殘、孕和抱小孩的乘客讓座!!

您正在瀏覽: 《釣魚的啟示》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的啟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