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面試當作“充電”

面試當作“充電”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小景

  處處留心皆學問,但老闆嚮應聘者悉心討教的情況卻並不多見。昨日,武漢某飲食公司老總鄧文鋒告訴記者,把對應聘者的面試當作學習機會,使他獲益匪淺。

  昨日上午,有多年餐飲管理經驗的瞿先生到該飲食公司應聘餐廳經理。總經理鄧文鋒先給他倒了杯茶,然後開始了聊天式的面試。“我原來的公司很注重員工培訓,但由於家族式管理,又很難留住人……我覺得你們連鎖店的店址選得很好,可以鎖定固定的顧客群……”面試過程中,鄧耐心地聽着瞿先生講述他以前的工作經歷以及原公司的運作情況,並不時地插問幾句。瞿先生也像是遇到了知己,跟他滔滔不絕地聊起來。

  鄧文鋒說,應聘者來面試時,都會將自己獨到的見解和諸多優點表現出來。招聘者把握機會,就可以從對方口中獲取很多行業內的有效信息,學到不少管理經驗,還可吸取應聘者原公司經營不善的教訓。

  鄧認為,與每個應聘者面談,只要留心,均能從其身上發現可借鑒之處。同時,他若發現對方存在一些不足之處,也會委婉地告訴對方,並介紹一些應聘的技巧和注意事項。

您正在瀏覽: 面試當作“充電”
網友評論
面試當作“充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