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有比優秀成績更寶貴的

有比優秀成績更寶貴的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小景

  一家做市場策劃的合資諮詢公司招聘高層管理人員,9名優秀應聘者經過初試,從上百人中脫穎而出,闖進了由公司老總親自把關的複試。老總看過這9個人詳細的資料和初試成績后,相當滿意。然而,此次招聘只能錄取3個人,所以,老總給大家出了最後一道試題。

  老總把這9個人隨機分為甲、乙、丙三組。指定甲組的3人去調查本市嬰兒用品市場,乙組的3個人調查婦女用品市場,丙組的3個人調查老年人用品市場。老總解釋說:“我們錄取大家是來搞市場研發的,所以,你們必須對市場有敏銳的觀察力。讓大家調查這些行業,是想看看大家對一個新行業的感應能力。每個小組的成員務必全力以赴!”臨走的時候,老總補充道:“為避免大家盲目開展調查,我已經叫秘書準備了一份相關行業的資料,走的時候自己到秘書那裡去取。”

  兩天後,9個人都把自己的市場分析報告送到了老總那裡。老總看完后,站起身來,走向丙組的3個人,分別與之一一握手,並祝賀道:“恭喜3位,你們已經被本公司錄取了!”

  面對大家疑惑不解的表情,老總不緊不慢地說:“請大家打開那天我叫秘書給你們的資料,互相看看。”原來,每個人得到的資料都不一樣,甲組的三人得到的分別是本市嬰兒用品市場過去、現在和將來的分析,其他兩組的也類似。老總說:“丙組的3個人很聰明,互相借用了對方的資料,補全了自己的分析報告。而甲、乙兩組的6個人卻各自行事,互不聯繫,自己做自己的,使得報告內容很片面。我之所以出這樣一個題目,其實最主要的目的,是想看看大家的團隊合作意識。甲、乙兩組失敗的原因在於,他們沒有合作,忽視了隊友的存在!要知道,團隊合作精神在現代企業里比什麼都重要!”

您正在瀏覽: 有比優秀成績更寶貴的
網友評論
有比優秀成績更寶貴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