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你是我的最愛

你是我的最愛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你是我的最愛 標籤:我的中國夢

  百年的滄桑,掩飾不住你青春的萌芽;百年的傷痕,抑不住你生命的渴望,百年的窮困,扼不住你奮發的氣宇。你是一隻涅槃的鳳凰,你是一隻奮發的蒼鷹,你是一隻初出的雄獅。

  你用寬闊的臂膀,摟着我弱小的軀體;你用慈愛的眼神,注視着我幼稚的舉動;你用甘甜的乳汁哺育我成長;你用溫暖的手掌,撫摸着我嬌嫩的肌膚。我在你的懷裡,安靜地躺着,安靜地沉睡,安靜地呼吸。

  請恕我的笨拙,不能替你遮風擋雨;請恕我的懦弱,不能替你力阻狂瀾;請恕我的微小,不能替你支撐一片藍天。我永遠是你的累贅,永遠依賴你生活,離開你,我寸步難行,舉步維艱。

  即使在最艱難的時候,你也支撐着剛強的身軀,為我飽嘗辛酸與苦難,而我,竟然躲在你溫暖的襁褓中酣然。望着我寧靜的樣子,你笑了,笑得那麼燦爛,那麼甜蜜,因為我的健康是你最大的心愿。你讓我百般感激,你讓我一生難忘,難道我還有什麼理由不愛你嗎?

  你是寒冬臘月的一片陽光,為我冰涼的心間灑滿暖意;你是漫漫長夜裡天幕上的皓月,為我照亮前進的路;你是春天的和風細雨,為我帶來生機的希望;你是酷夏的縷縷涼風,為我拂去身心的疲憊;你是秋天絢麗多姿絢的果園,為我增添豐收的喜悅。

  你是汪洋大海,我是一條活蹦亂跳的小魚兒,你賦予我生命的無限空間,你讓我盡情地生活,健康地成長,為我提供了生命所需的源源不斷的營養。

  你是無邊無際的宇宙,我只是你身體里一顆微不足道的小小的行星。當我默默地悄悄地從你身體滑過,你依然關注着我,疼愛着我,扶撐着我,讓我平安地滑過,讓我快樂地滑過,讓我幸福地滑過。當有一天,我在你博大的身體里漸漸消失的時候,你依然那樣年青,依然那樣慈祥,依然那樣矍鑠。

  我喜歡靜靜地依偎在你溫暖的懷抱里,感受你無私無邊的愛撫;我喜歡用鮮嫩的小手在你年青的肌膚上柔柔地滑,感受你青春的容顏與靚麗;我喜歡用薄薄的紅唇親吻你美麗的臉龐,感受你的溫柔與溫馨。

  你——可愛的祖國,永遠是我心中的最愛,千言萬語表達不出我對你深深的愛;你——親愛的祖國,永遠是我心中的最愛,我萬般努力也報答不了你的養育之恩;你偉大的祖國,永遠是我心中的最愛,華夏兒女永遠熱愛你,擁護你,感激你,祝福你!

  你——祖國母親,永遠是華夏兒女心中的最愛,兒女們衷心祝福你永遠年青,永遠繁榮,永遠富強,萬壽無疆!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的最愛
網友評論
你是我的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