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本無擦肩,何談相忘?

本無擦肩,何談相忘?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長夜空無盡,

  痴夢亦漫長,

  月光畫寂影,

  流星划夢藏。----玉竹琴韻

  許久,沒有單獨一人,安靜地徘徊在這皎潔的月光下,原來冬夜色還是那麼的美,沒融化的積雪反射着月光,讓夜變得冰冷之中透着神話般的璀璨,此刻我的眼中沒有意境唯美的荷塘,沒有燈火闌珊,只是寂靜伴着月光,月朦朧樹隱約,房屋舍安靜祥和,偶爾幾聲犬鳴,引我思緒回歸自然。

  似乎憂傷總比暗夜更具有征服力,所有對黑暗的懼怕,此時不過只是這一思緒泛濫中的伴奏而已。那破空而來的情思,讓人無法抗拒。我至今仍不明白,為何我執着的,竟是如此緣淺??

  縱使目光與夜色交匯,我也描不盡那心底的冰冷。外界的冷風融合在心底的酷寒,也許再過三生也不會融化吧,我屏蔽了全世界,而你…憂傷成河,空悲嘆,無形傷痛,終是空。流年依舊不會給它劃上完整的句號,只能任憑讓它更加的凌亂。

  曾經想要做個自由散漫的人,僅依照自己內心的感覺而活,而今才知道,紅塵羈絆,情緣難解…曾經我以為言語可以詮釋全部,而此刻,一切有如這蒼白的月色中瀰漫著的傷痛,無法表達。只因再華麗的言語也描述不盡月色下的無限情思。我竟愛上了月下的朦朧,愛上了冰雪的凄冷,愛上了這無人無聲的夜色。

  在亘古歲月的漫漫長河中,生命,有如白駒過隙般短暫,也許誰是誰的過客,也許誰是誰的克拌,也許沒有了也許,只因為一個執着,早已不重要。那是一個永恆不變的感覺,沒有承諾,只是一瞬間的感覺,卻如此地刻骨銘心…

  本無擦肩,何談相忘?這份情殤,沒有一絲痕迹,卻重得我無法承受,一切的結果,都堙沒在夜色之中,顯得那麼地蒼白、無力。月光微灑,心田,愈填、卻愈空白。如果可以,我願就此靜止在這傾城的月色之中,直至心如夜色深處落葉枯木般死寂。地球離了誰還是在無休止的旋轉,太陽還是在每天早早的升起,罷了,順着那不用刻意規劃的軌跡前進吧,自然的是最美,

  月夜旖旎,轉身,便成雲煙,心底,只剩思之琴音,飄蕩…這一刻,睡意泛起,心,卻莫明地疼,追問了自己無數遍,緣由,竟是如此可笑。向來自詡輕狂,笑嘆世人皆痴,奈何今日,自陷其中,難解、空悲嘆,迴轉再續夢鄉、、、、

您正在瀏覽: 本無擦肩,何談相忘?
網友評論
本無擦肩,何談相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