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霏雨霧雲

霏雨霧雲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不知是誰的心事擾亂了這個季節,秋雨傷了心,潸潸淚滴急叩窗扉,輕輕撫摸玻璃上遺落的淚珠,指尖被潮濕冰冷刺痛,輕鞠一捧微涼的感傷,憂傷不請自來,沉默散落一地。

  急促的雨滴落在水面,一個個柔軟的波紋剛剛蕩漾開來,剎那又被緊跟的雨滴逐一擾亂,細細密密的心事鋪滿水面,隨波不前。柳樹只是無奈的耷拉着,凌亂的柳枝任由雨滴盡情地澆淋,柔弱的柳葉時而旋舞時而飄搖地墜落。小鳥支撐着沉重翅膀疲憊地滑翔,落寞地盤旋低空。總會奮力振翅,卻總穿不破這無邊的柔韌,飛去更高遠的地方,短暫的停靠,堅強的羽翼無力垂下,失意、孤寂在琴弦上糾結徘徊,一曲暗殤不斷地幽幽地彈唱……

  凝望遠方,潮濕、清冷、迷離的濃霧糾纏着陰雲,一個個山峰被霧瀰漫成一座座微小的山丘,青山變得斑駁陰森。不知何時雨漸漸變的纖細輕柔,秋風在山城蕩漾開來,鳥兒漸漸聚集在低空,盤旋着,哀鳴着,總有幾隻鳥在幾次盤旋之後展翅沖向蒼穹,也總是在快要接近那柔韌的邊緣而急速下沉,落在電線上抖抖羽毛,惶恐地打量着片沉悶的天空。

  天色似乎明朗起來,大山的輪廓漸漸被秋風一筆筆的勾勒清晰,霧漸漸聚集在峰頂越來越濃,直到慢慢溢出,乳白色的霧又從山頂汩汩地流淌,緩緩漫下山坡,這時大山被包裹得嚴嚴實實,只露出幾個渺小的峰頂,如一座座孤島浸在茫茫霧海之中。

  風兒吹過,細細的雨絲若有若無地輕吻臉頰,剛想沉醉,冰涼的雨滴又令人驚醒,雨棚上又傳來落豆聲,水面又盪起漣漪,雨滴隨着我的腳步再次叩響窗扉,輕輕關上門,也鎖住了滿屋的寂寥……

  這瀝瀝綿綿冰冰冷冷的雨還要下多久?這濃濃漫漫迷迷離離的霧何日才會散去?這層層重重陰陰沉沉的天空何時才能明朗?這場雨事陰鬱了多少人的心情?氤氳了多少雙眼眸?潮濕了多少人的容顏?寒冷了多少人的心?

您正在瀏覽: 霏雨霧雲
網友評論
霏雨霧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