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霏雨燃燒

霏雨燃燒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是季節在等你,還是你,安靜地守望着季節。

  ??春有百花,秋望月。夏有涼風,冬聽雪。詩行里雖沒有人提起你的名字,但你依舊如約而至,從未遲到過。

  ??我始終堅信,你,是從江南來的。

  ??帶着小橋下夢裡水鄉的味道。很小心,很小心地沾濕了,鄰家女孩那款素花的旗袍。非但沒有歉意,還模糊了她手中的碎花傘。讓自己的旋轉,舞得如霧似煙……

  ??飛翔的雨,也許是承擔了太多的重量,才被輕盈的雲朵重重地摔在地上。

  ??縈繞在任何時候的你,都是完美的。當第一縷輕柔的炊煙,熏黃飛舞的雨,整整一天的燦爛就這樣讓你有意的擱淺了。黃昏的池塘被裝飾的細碎而精緻。想必它是喝醉了,才吐出一串串晶瑩的水泡,傾訴淡淡的憂傷。

  ??朦朧中的脆弱,是無法掩飾的,即使笑容黯然了陽光。

  ??有雨的日子,蝴蝶只好收起翅膀,欲飛的心只能站在芬芳的花蕊上,急切地盼望彩虹出現在不遠的地方。七色的彩虹是來接雨回家的?還是只想成為這幅煙雨圖的主角?

  ??因為有你,江南才繽紛的不可收拾。

  ??你瘦了,如此纖細柔媚的腰肢,是去年沒有過的。和着風沙一路辛苦地走來,北方的天空沒有你假設的那般溫柔;月,也不是想象的那樣明朗。

  ??謝謝你,守着最初的約定,在每年這個季節都來看我。我應該說什麼好呢?久違的感動是你從遙遙他鄉帶來的禮物吧……

  ??我慚愧,自己空空的行囊不能給你什麼。只有你甜甜的淚,在我的眼裡沸騰着燃燒!

  本文作者:墨影飄香

您正在瀏覽: 霏雨燃燒
網友評論
霏雨燃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