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寫給隔屏相視的你

寫給隔屏相視的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含着淚,關了那道視頻,而指間跳舞的文字,亦帶着隱隱的傷痛迸出心門——穿越電波,飛越千里,在你的會話框里,欲訴欲泣……隔屏相視的知己啊!你可知道,真的好想你——想見你,卻怕見到你,但又情不自禁地一次次來打擾你。

  打擾你,你會介意嗎?見到你很高興,見不到你,很失落。多少次看你在另一端賣嬌賣傻,多少回我對你也是那樣的意狂神迷。而你的每一個眼神,每一個文雅的舉止,每一個甜甜的微笑,已經完全佔據了我的記憶。

  在那些風雨飄搖的夜,有你來聊聊,便消除了我無端的悵惘與落寞。讓你的每段文字,每一張表情成為我今生的欣慰和感動!我知道我已深深地愛上了你,多少回就想在電話上多聽一句你的甜甜玉音,多少回就想吻你送來的紅紅的、紅紅的朱唇,多少回就想梳你披肩的髮絲,多少回想去親手畫你修長的娥眉……

  真的想你了,真的好想請彩霞姐姐,白雲妹妹去陪伴你,讓你每天都雲中來,霧中去,開開心心。真想把桃花變丫環,杏花變梅香好好的伺候你。真想請理想的月,呼喚智慧的風,送來溫馨的夜,降下愛情的甘霖及露水。

  真想和你一起去天山采雪蓮,去海邊拾貝殼,去沙洲數星星。真想去日本買紫櫻桃,美國購紅杜鵑,法國購白蘭蒂,然然後駕着夢的奔馳和寶馬來到你的庭院。

  可是,從我們無所不談的話題中,知道彼此的困惑與茫然,還知道那些心靈深處不可公諸於世的傷心秘密。可你卻天真地說:“希望能隔屏相望,廝守到老”——這是那一個國度的天方夜譚啊!

  知音的,我想對你說:這只是一種自欺欺人的手段;也是一個荒誕無稽的想法,雖然很浪漫,但是現實生活卻不允許。

  真的,網絡上:“車馬去遲遲,離言未盡時。看花一醉別,會面幾年期。”還有:“送君別有八月秋,颯颯蘆花復益愁”;“山迴路轉君不見,雪上空留馬行處”!

  更因為:“春心莫共花爭發,一寸相思一寸灰”;因為:“憶君心似西江水,日夜東流無歇時”;因為:“思君如明燭,煎心且銜淚”;因為:“相思相見知何時,此時此夜難為情”。

  真的對不起,我答應不了做永遠的網上知己,雖說網絡是虛擬的,但那些懨懨的愁緒絕對不是假的;那些嗚嗚咽咽的話語,卿卿我我的言談,不是從天上來的。真的恕難從命,要苦苦堅持這一段無端的感情糾葛。

  親愛的,如果,你覺得太為難,我們真的跟本無法走在一起,那麼請你原諒,我將會在你的空間消失,這不是我的絕情,而是出於對彼此負責。空虛的精神寄託是經不起殘酷現實的衝激的,如果不願走在一起,我們都會選擇自己的生活空間。所以,我們也不能放任自由地在網上眉來眼去,不可能在彼此的文章上註腳那麼多死結,給家庭帶來茅盾和誤會。

  相識是因為投緣;相愛是為了獲取幸福。你說的:“我們在追求簡單,決不能給大家造成麻煩,”可我是追求活生生地存在,而不是飄悠悠的超越。我們都是凡夫俗子,都有七情六慾,而這一張看似虛無的網絡隨時都在給我們的靈魂進行殘酷的拷打和審訊。親愛的,對不起,如果不能圓夢,那麼我倒要去認真領悟那首歌:有一種愛叫做放手。

  擺脫蜘蛛網的粘連,為真愛理智地選擇放手,不是為了傷害而是為了成全。撫平心靈中波濤澎湃的大海,回歸原來屬於自己的河岸;熄滅相思的火焰,去看自己那一點點還在夜空閃爍的淚的螢光——彼此也會活得更加的灑落,更加的安然。

您正在瀏覽: 寫給隔屏相視的你
網友評論
寫給隔屏相視的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