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生命賦予我們的角色太多,大多時候,我們都難以完美所有,總會讓一些關愛我們的人,感到失望。

  步入老年,我們的角色被賦予為伴侶、父母、爺爺奶奶、老人......一輩子忙碌,一輩子為了別人而活,此時,我們依舊操心。而我們更多的角色是老人,行動的不便,思想的偏執,總渴望能如同孩童般被人照顧。於是,我們成為了怪老人,不懂體貼年輕人的自私老人。誰知我們一生繁忙,從未為自己活過一分一秒,哪怕傳說中的享福,也只是一種虛構。我們的角色,太累太累。

  中年的我們,一切從家庭出發,大筆的學費生活費,還有昂貴的醫療費用,壓得我們已踹不過氣。此時,我們是伴侶、子女、父母、賺錢機器......另一半的身體變化、思想變化也同時考驗着我們,孩子們的各種費用壓榨着我們,老人的意外費用可以一下子捲走我們所有的積蓄。我們可以一夜白髮,更可以一夜禿頂,甚至是消瘦,是肥胖。我們知道,這是職責所在,只能毫無抱怨的活着。這樣的角色,太無奈、太無奈!

  年輕的我們,吐槽着生活,感嘆着別人奢侈,攀比着別人的擁有。我們幻想着未來,我們也努力的付出,我們更勇敢的追夢。是我們被社會壓得太低,還是本身修為的不夠。但看着同齡人車房雙贏,我們摸摸口袋,怎會如此寒酸?於是發誓拚命去贏得那些自己想要的,可此刻我們的角色是子女、孫女、基礎、員工,實習生......我們忘乎所以的認為可以為所欲為,卻發生時間消逝的同時,失去很多親人。待到花落人散之後才明白,有些追求,有些堅持和執着,原來那麼的幼稚。這樣的角色,太多痛苦和領悟。

  卻在幼兒的時候,嚮往成長的結果。那是的我們,是學生,是子女。有父母的庇護,有老師的教導。我的人生,從來不用問么操一份心,只需憧憬着未來,幻想着那夢裡的世界。太需要所謂的自由,太會所謂的叛逆。我們的世界,還未踏入就在感嘆,還未起航就已收帆。我們自以為經歷人生大起大落,假裝滿臉滄桑在叛逆后。我們的角色,詮釋不好。

  生命所賦予我們的角色,實在太多太多,我們沒有能力扮演好所有,只在生命的兩端,才能做到純粹。來時,我們哭了,別人笑了;走時,我們笑了,別人哭了。在那過程中,是五味瓶,是哭笑不得,是啼笑,是痛苦,是苦笑,是欣然落淚……

您正在瀏覽: 角色
網友評論
角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