詮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走過峽谷的吊索,我傾聽山的迴響,迴響是不絕的鐘鼓,他在激蕩,山也搖晃,橋也搖晃,人也搖晃。搖晃是人的心靈。帶着莫名的衝動,還有着某種對生命的不確定。你在慌張個什麼理由,帶着你那莫名的受傷。受傷的小鹿,停下你的腳步,閉鎖你的耳鼓,請靜靜的看看我。噙着你的眼淚,默默的看着我吧。我想透過你的眼睛看到你的心靈,你那純真和愛的精靈,他在你的生命里遊盪。我在和你交流,小鹿,我越過高山險阻,冒着生命危險,度過橋索,劃過憂傷,現在我穿過了你的擔心,我度過了你的憂慮,站在了你的面前,面對你,和你做一次心靈之約。不要跑,不要再逃亡,你看這空曠的山谷,漫山的丁香和紫色的茉莉,漫山遍野都是你要的平安,隨風起舞的你要的快樂,這裡多麼幸福的港灣。忘記那段橋索,到這裡來,我在給你講一遍聖經上的那個故事。

  是的,是維納斯,美神維納斯的兒子是丘比特,丘比特的自己的愛情之劍射中的是那個女孩,她是一個公主。丘比特要和她結婚,卻遭到維納斯的反對,維納斯編造各種各樣的理由來破壞他們的婚姻,甚至有一次,她製造了公主和丘比特的之間的誤會。是的,那明明是一場誤會,但公主卻相信了維納斯疏遠了丘比特。直到她想清楚了以後跨過千山萬水,歷盡千辛萬苦找到了丘比特。一次誤會,卻差一點付出生命的代價去找回。

  錯過了還可以回來,誤會了還可以解釋,再不濟還可以穿過山山水水,風可以作證,雨可以作證,螞蟻和昆蟲,青蛙和小鹿都可以作證,公主是愛他的不是嗎?真誠的心,偉大的付出,就連上帝都會被感動,他一定責罰了維納斯。美到極致就不是美了。愛到極致也不是愛了。不能過頭,就像我們舉杯,邀約着四季,四季可以輪迴,你卻不能輪迴,但是你可以靜一點,自信的品一品,慢慢的想一想。

  想一想人生和輪迴的四季。再驕傲的美麗,那也是太陽的疼愛,月色的光華,風的吹拂,雨的滋潤。美麗從天而來。而陽光,雨露,清風,月色,他們又在要拿回什麼。換句話說,那些無限風光的花開花落,那些不爭不搶的枝幹和綠葉,甚至塑造了萬物生命的泥土,他們都是驕傲的,他們都是自豪的,因為他們奉獻了自己,他們點亮了世界,他們盡到了他們生命中應該盡到的能量。我在看《易經》和《道德經》。我在讚歎自然的偉大,再讚歎生命的偉大,我知道我從前的我並不蒙昧和無知,相反我很勇敢和堅持,那是人生必須經歷的一個階段,我承受了我該承受的委屈和誤解。我也堅持了自己應該堅持的忠正和清許,夢想也許還遙遠,但希望卻在眼前。

  我會詮釋這個生命的輪迴,他是一種可以循環的圓,而不是反反覆復,全都要從頭再來。

您正在瀏覽: 詮釋
網友評論
詮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