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父親 標籤:父親的病

  父親

  盛建生

  這些日子總睡不好,總有着那麼一份思緒在深夜或清晨時輾轉着自己,讓自己一次又一次地想起遠方的父親。

  或許是自己太懶吧,有時候真想寫點什麼,不是為了他人就是因為自己。特想向父親表達這份積壓在心底已經很久很久的情愫,但嘗試過多少次都被自己以各種各樣的理由而懈怠了。總覺得,心靜不下來就表達不了內心裡對父親的這份情懷。

  許是快到父親的生日了吧,發現這段時間自己特別的想家,特別的想念分離兩地的父母和兄弟。

  曾經為了生計而四處奔波,而今衣食無憂,亦有了自己的小家和小窩,先前的那份一直以為已淡忘的思緒,現又漸漸湧上了自己的心頭,總在思緒安靜時折磨着自己、糾纏着自己,讓自己那麼的難受。

  已不記得有多少年沒和家人一起過一個節了,有十多年或許快二十年了吧。有時候,一些事唯有自己親身經歷才會有深切的體會,而我在明白時卻在已為人父已近不惑之年時。

  父母至親最令我敬佩的就是父親。父親是個農民,但他身上有着常人無法擁有的堅韌和堅強,他是我們最大的精神支柱和精神力量。他不會華麗的言語,他只會而且就會用他最真最樸實的行動來支撐我們、感染我們,給我們作着積極向上、永不放棄的表率。他教我們如何去堅強、如何去堅忍,讓我們學會了不管身處何樣的逆境,都要相信自己永不放棄……

  父親用一個農民最淳樸的身教影響了我們的一生!

  細想自己對兒子的愛,其實父親給我們的愛與我給兒子的愛又有着何樣的區別?

  父親的堅強是我們一輩子的驕傲。除非被困難重重擊倒,要不生活中的所有艱辛他都不會告訴我們,他都會一人默默承受。困難時,他給我們的永遠是一幅對困難不屑一顧的樣子。

  而今父親已入花甲,依然一人習慣地勞作着。一想起他一人勞作的樣子,心裡就泛起一股心酸的感覺。不是我無力改變他的生活,實在是他離不開那片生他養他幾十年的土地;不習慣在鋼筋混凝土的建築物里穿梭;不習慣有鄰居但沒有人情味的生活。

  我實在不忍心因為自己而隨意地去改變父親的生活,更不想把自己的意願強加給父親。而今,我們依然只得兩地相隔,我能做的除了盡多些電話問候和儘可能的多抽些時間去看望他之外,只有在內心裡深深地為父親祝福。

您正在瀏覽: 父親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