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時間之旅

時間之旅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時間之旅 標籤:愛德華的奇妙之旅

  脫去茫茫的灰色罩衣,穿起盎然的青翠披風,轉瞬間時間凝固,定格在昨日暫留的美好。

  輕輕地微風拂動鬢角的長發,擄走心中絲絲的惆悵,隨風而去的飄向遠方,是否在某個地方的你會不經意間收到這封微風郵遞而來的思緒?悄然的把漸綠的春意做成郵票,一封封的郵出,靜靜地等待着,回味着。

  有沒有那麼一首歌像微風舞過盛夏般深深觸動柔弱的心臟?黑夜的精靈正在銀河邊上嬉戲,或是你追我趕,亦或是浪花層層滴落凡間,劃過天際的瞬間華耀,正如沉默中的爆發,絢麗而又充滿力量。奮力奔跑,努力去追尋剎那間的足跡,蒼茫天地間,奈何步履漫漫。摘一顆最亮的星悄悄藏在內心最黑暗的谷底,那燦燦星光透過層層陰霾,努力地掙扎不斷地向光明乞求,漸漸微弱不知了方向,孤寂伴隨着迷茫,蒼白映襯着無奈,漸行漸遠……

  孤芳阡陌點綴蒼白的記憶,綠野徑向宛如廣闊圖彩。野鴉閃影而過恍若驚鴻般的孤雁尋覓親伴的期盼,斑斑駁駁的像鬼魅般飄忽不定,又似精靈般頑皮嬉鬧,遠處那一點星光也漸漸越來越遠正如海面上的船舶搖擺着擁進大海的懷抱,孤燈般寂寥,儘管這微弱不足以照亮暗藏的黑暗所在,卻依舊閃耀,猶如小鹿般的孩子愉快的蹦跳。

  獨倚窗前,萬籟俱靜,喜歡深夜的安靜沒有喧囂,沒有爭吵,沒有強裝的微笑,在這狹小的空間里竟也可以如此的做最真實的自己,多麼溫馨,多麼愜意。脫去偽裝的塑身衣讓心靈得到徹底的釋放,去觀賞如絲綢般的夜色,多麼沁人心脾,奏一曲萬籟之音,琴聲飛揚陣陣拂過心靈最柔弱的地方,似母親的撫摸,緩緩撫平褶皺,隨風而去,不留一點蹤跡。那一縷沒有任何潤色的音律如落珠般參差不齊卻又不失動人心弦,圓潤的音色加飽滿的思緒,一曲離別殤竟也可以如此的美輪美奐。

  無論是春的青純,夏的妖嬈,秋的豐滿還是冬的素顏,都會有自己最美的一面,不用刻意掩飾,梳妝。清清濯濯流水般從指間劃過,還來不及握緊已是滿腹滄桑,宛如嘆息般沉重猶如愁惘般搖曳。取一瓢銀河之水,散落人間的枯萎,野花般嫵媚,隨風轉搖盡顯風姿婉約。溪繞小屋青石巷,千百里尋回,不盡顯眼;音符跳動圍琴弦縴手,幾度尋覓,腦際縈繞;一副美景一場夢,一個知音一句祝福,拋憂愁於雲霄。

  野芳盡而青松猶翠,流水細長而江河奔騰;青翠伏羲間流水落花,采一朵於手心,細細呵護,留一手的長久。彈指間意憶已逝,肆意奔跑亂了方向,惶恐萬般嘶聲長嘯若落日的餘暉,漫漫沙漠中的清泉甘釀。

  攜一夢的精彩飛揚,羨一世的風華才貌。

您正在瀏覽: 時間之旅
網友評論
時間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