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終點》

《終點》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在一個初夏的早晨,賈小茹的靈魂離開了她的軀體,永別了這個喧囂的世界。結束了,一切都結束了。

  當黎明的鐘聲喚醒每日清晨最早的一抹陽光,小茹都會一如既往的經過人車最為繁複的十字路口,穿過擁擠的人群,再跨過那道縱橫交錯的路口,然後回到屬於自己的家,慢慢的呼吸帶回來的空氣,用賈小茹的話來說這就叫————怡然。

  對於這樣的怡然,小茹總是用心的呵護,把所有關於自己的情緒都融解在空氣里,所以小茹是快樂的。

  又是一日的清晨,這個叫小茹的女子又來到十字路口。纖細的身子,在淺淺的陽光下顯得弱不禁風,但是她直挺的背,依然透着隱隱的堅強。今天的人群特別擁擠,交錯的道路讓小茹在突然間失去了方向,她的眼睛瞬間模糊,就連炫明奪目的紅綠燈,在她眼裡都失去了原有的顏色。小茹的世界在瞬間失聰,就連那些將要帶回家的空氣,也再也不屬於這個怡然的女孩了。

  賈小茹看見一朵美麗黑色的玫瑰,正在淡淡的陽光下盛開。她想,摘取它吧,跟這清晨的空氣一起帶回家?賈小茹有些茫然了,索性不想再穿過人群,跨過那個十字路口。時間加速它的心跳,腳步車輪如飛一般,然後她聽見了汽車的喇叭聲,還有熟悉的撞擊聲,結束了,一切都結束了。

  淡淡的陽光依然輕輕的灑在賈小茹纖細的身上,那朵黑色玫瑰,還有那些清晨的空氣都隨賈小茹的身體躺在血泊里。頃刻間淡淡的陽光已經改變了它的顏色,艷麗得刺眼!

您正在瀏覽: 《終點》
網友評論
《終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