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中秋節感悟

中秋節感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年年中秋,歲歲中秋,展眼又是中秋。中秋臨,月兒圓,瓜果熟,月餅香。五仁月餅,餅皮薄,餡兒多,象徵親人的着相聚和掂念。蓮蓉月餅,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象徵著戀人的愛情和相思。雙黃月餅,好比爸爸在左邊,媽媽在右邊,象徵著對父母的思念和牽挂。一口月餅,多種思念,多種牽挂,然而又寄託着多少甜蜜的祝福和濃濃的情誼。

  中秋節是一個象徵著中國美好、祥和的傳統節日。“月是故鄉明”,“每逢佳節倍思親”。

  中秋節,誰都希望能夠全家團聚,歡聚一堂,品嘗月餅、分享瓜果,享受其樂融融的天倫之樂。然而又總不能人人如願以償,只能感慨“月圓人不圓”的遺憾了了。

  中秋節,有多少人期盼着回家和親人團聚。然而又有多少人由於工作性質的特殊性仍然堅守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呢!

  我是一名變電運行工,由於工作的特殊性,並不是每一個中秋節都能夠和家人一起度過的,所以未免有許多的惆悵,但是對於運行工作而言,中秋節就必須有人堅守,有所犧牲,有所奉獻。因為我們是搞變電運行工作的,所以中秋節值班是經常遇到的事,輪到的人就值班,雖然節假日遇到操作設備的時候並不是很多,一般都臨時性的突發性故障的處理,操作都是盡量避開節假日的,但是保供電卻是必須的,好在我們都提前就做好了保供電準備工作。

  今年中秋節,又輪到我值班了,所以中秋節只能在變電站過了。中秋節值班,不能陪伴家人,給家人做一頓可口的飯菜,我只能對不起了,也只能打電話和發短信問候了,只有祝福爸爸媽媽身體健康,中秋節快樂了。

  變電站運行工作平時就顯得單調、枯燥和乏味,加上我們110盤溪變電站地處偏僻,中秋節更是冷冷清清,好在今年中秋節,天氣沒有什麼異常變化,沒有颳風,也沒有打雷下雨,所以顯得很平靜,除了聆聽到變壓器發出的正常聲音而外,沒有什麼異常的聲音。在變電站值班的人員特別敏感,對於任何一點點異常聲音都得引起警覺。當我們完成了設備的特殊巡視檢查和設備的測溫度回來到主控室以後,就輪流着坐在後台機前監視着設備的運行情況和負荷的變化情況。因為是兩個人值班,所以一個人可以抽空到陽台上去欣賞月亮,平時一到農曆十五的晚上,月亮就顯得比平時圓,今年中秋節的月亮更是特別圓,圓圓的月亮象個玉盤一樣懸挂在天空,把地上的一物一景都照的清晰可見,不單是變電站的設備一目了然,就連我們的供電片區——盤溪鄉鎮都籠罩在一片明朗的月光之下。

  “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希望每一個人都愉快的都度過一個美好祥和的中秋節,祝願每一個人合家幸福,生活美滿。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感悟
網友評論
中秋節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