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霍比特人》有感800字

讀《霍比特人》有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霍比特人》有感8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讀《霍比特人》有感800字

  三十六中 八年級 周昕瑜

  ★ 書名:《霍比特人》

  ★ 作者:J.R.R托爾金

  ★ 出版社:世紀出版社

  剛開始接觸《霍比特人》是因為電影的緣故,當時看完認為這部電影很震撼人心。但後來買上書才發現書中的內容比電影中的內容畫面更真實,更顯的震撼人心。

  雖然很多人將它當作一個童話故事看待,因為書中出現了許多神奇的生物,比如精靈,矮人,霍比特人等。但我卻並不這麼認為。我認為他在講述的,是一個奇妙而又真實的故事。就像歷史一樣,只不過它是中土世紀的歷史。

  書中的主人公 比爾博巴金斯是一個霍比特人。他並不像其它故事中的主人公一樣,既英俊又勇敢。事實上,他恰好相反。比爾博跟每一個霍比特人一樣,又矮又小,喜歡安寧與和平,但是不喜歡冒險。不過在他五十多歲的一天,這一切都有了天翻地覆的改變。那一天,甘道夫和十三個矮人來到他家門前,使他開始了一道意想不到的旅程。在 剛開始的一段時間裡,比爾博總是拖大家的後腿。比如在獸人追他們時,比爾博的跑步速度太慢,於是被矮人們背起來跑;在座狼圍攻他們時,所有人都爬上了樹,卻只有比爾博一個人例外,因為他不會爬樹,後來才被矮人們拉上去。除了做飯和干一些家務,比爾博基本上沒什麼是拿手的。但這些技能在冒險時可就用不上了。 不過比爾博的優點卻是一般人再怎麼學習也無法得來的。他善良,冷靜,對待朋友忠誠,還有用不完的好運氣。他在冒險時還撿到了一枚魔戒,那枚戒指一路上幫了他不少忙。

  當他獨自走在 獸人黑暗的隧道中時,他可以保持冷靜,尋找出口。當他在黑森林中發現同伴即將成為大蜘蛛的晚餐時,他憑藉著自己的膽量與對朋友的不離不棄將矮人們從大蜘蛛的手中救了出來。霍比特人特別不喜歡爭戰,當他知道矮人們為了財寶要和人類,精靈開戰的時候,便在戰爭的前一天晚上偷偷的拿着矮人族視若珍寶的阿肯寶鑽與 精靈商議,他希望精靈可以通過阿肯寶鑽讓矮人們停戰。雖然他不希望當叛徒,但他更不希望自己的朋友去打仗。不過戰爭還是開始了,不過這場戰爭是矮人,精靈,人類與半獸人的戰爭。這場戰爭被人們稱為"五軍之戰".當然,不會打仗的比爾博靠着魔戒的力量隱身了起來。最後,比爾博由於完成了自己的任務,回到了 家鄉。

  我認為,在這本書中我學到了很多,我跟着比爾博學會了世界那麼大,要多出去走走才能看到一個不一樣的世界。面對朋友,應該以最真摯的態度去對待。比爾博或許只是一個小人物,但是小人物何嘗不會有大作為呢?所以,永遠不要小瞧自身的潛力,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你體內的潛力有多麼巨大。

  家園已在身後,世界盡在眼前。

您正在瀏覽: 讀《霍比特人》有感800字
網友評論
讀《霍比特人》有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