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中秋節感言

中秋節感言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中秋節感言(一)

  中秋節將要來臨,感覺今年過得真是快!不知不覺又到了秋天,時間過的太快了,所以還是要好好珍惜,好好照顧好自己,別太虧自己,要告知所有的朋友們,珍惜自己,愛護自己,別虧待自己,好好生活,快樂生活。

  中秋節,一個代表着團圓的節日,可是,又有多少人能真正在此刻團圓呢,為了生存漂泊全國各地的打工朋友們,肯定不能回家和老人孩子妻子一花起過這個中秋節了?只能電話問候,信息祝福,相信他們能夠理解自己的親人,理解萬歲,理解了,就以快樂地生活。

  小時候在家裡過中秋,晚上我們就會到屋子外面去賞月,當我們看到又大又圓的月亮的時候,都特別激動,說不上為什麼,就是感覺天空特別的美。過中秋節,當然少不了吃月餅,說實話,我不太愛吃月餅,感覺並不好吃,但為了節日那種氣氛,我總會吃上一點,就算不愛吃,但在那樣的節日,都會想吃的,呵呵。因為家裡並不富裕,也不會買太多好吃的零食,除了月餅也沒什麼好吃的了,但有月餅吃,似乎就很知足了,自己並不是一個嘴饞的人,再說,也應該體諒自己的父母啊。

  回家過中秋,覺得過中秋那就是一家人團圓的日子,藉此機會祝福自己的親人身體健康,事事順意。

  每逢佳節倍思親,此刻,我多麼想念我的母親,母親去世一年了,重逢節日,我總會想起母親的音容笑貌,想起母親生前給我說過每一句話,但願母親在那兒一切皆好,心想事成,祝福母親節日快樂。

  中秋節感言(二)

  這是我在外地過的第幾個中秋我已經不記得了,一直在外面讀書,很少有機會中秋在家裡過,所以,中秋於我來說,已沒有那麼多的感受。只是這個中秋,有點特別。

  這是第一次離家這麼遠,第一次在如此陌生的一個城市,第一次如此寂寞。是的,我深切的感受到了寂寞。連續的加班已將對於中秋節日的期待消磨的無影無蹤。

  這是個不太喧囂的城市,但這三天,隨處可見的人潮如涌和慶祝的標誌逼迫我感受這個傳統的團圓節。氣氛很濃烈,象一杯烈酒刺激着我的味覺。置身於其中,我覺得自己無比的渺小,覺得自己和這個地方格格不入,覺得自己好孤單好迷茫。我開始無限地否定當時的決定,開始無目的的反思,開始沮喪。

  在加班的時間裡,看完了《我們倆的婚姻》,把自己遺漏的十來集一口氣看完了,如此痴迷這部片子,是不是我想從中尋找一點什麼,這是最為透徹的挖掘自己的心思了。那個圓滿的結局讓我很滿意,這是不是真實的生活。

  給阿雪打電話,亂侃一通,我需要朋友,我從來都是個耐不住寂寞的人。

  中秋前一天去樓下那家看似不錯的餐廳吃了江湖風味魚,很辣,但是味道不錯,其實我對魚沒有什麼感覺,剛兒喜歡吃魚。他還喜歡吃牛肉。

  中秋晚上,我想起了家裡中秋是僅次於春節的節日,家裡會準備好很多吃的來過這個節,爸媽一定想我了吧。我想,怎麼也是過節,我們也不要過的太寒慘,剛兒跑那麼遠去買了一隻據說很好吃的烤鴨,他說他們那兒中秋會吃餃子,買了些餃子上了,可惜我一口都沒吃。烤鴨味道很好,最後還剩了不少,倒掉了,我很心疼。

  不知道怎麼這次提前好幾天,肚子難受的很,使得我本來消沉的心情更為低落。我蜷縮在床上,想着什麼是我想要的生活。

  去逛了逛,收穫一個包包和一雙鞋,其實自己都不是很喜歡,不知道自己現在為什麼會這麼磨嘰,很挑剔,挑到讓自己都反感,我苦笑。

  我突然對這個城市失去了期待,覺得這裡給不了我想要的生活,我們開始計劃明年轉戰北京,一直對北京感覺不是很好,現在卻很是嚮往。我是個如此不安分的人嗎?

  依然聽着**的歌,很喜歡,喜歡平靜中的氣勢和跌宕,此時,我卻依然無法平靜。

  中秋節感言(三)

  臨近中秋,豬肉價格漸漸上漲,據調查,全國範圍內主體豬價以震蕩上揚為主,總體窄幅上漲。雖然,各地屠宰企業由於鮮銷不佳出現不同程度壓價,但對豬價上漲的步代無明顯影響。

  全國性豬價呈現東北、華北漲跌互現,華中、華東相對穩定,華南穩定調升,西南率先挺進“8”強局勢 。是否能超8,我們拭目以待。

  筆者分析近期豬肉價格上漲的主要原因,一是入夏後生豬調運風險增大,屠宰企業收購成本上升;二是經過今年前幾個月的調整,生豬存欄結構有所變化,出欄量較前期收緊;三是玉米價格持續上漲,對豬肉價格上漲起到明顯帶動作用。

  節日來臨,二師兄漲價,雞蛋也在喜氣上揚。價格監測人員稱,月餅生產時節,雞蛋自然價格上漲,加上今年春季養雞行情較差,養殖場補欄謹慎,導致目前蛋雞減少。省物價部門預計,9月開學季和中秋節的到來,雞蛋需求將會加大,雞蛋價格仍將保持堅挺,不排除繼續攀升的可能。

  好了好了,價格在上揚,至少可吐氣一番,無論能否補欄,全看自己的實力。節日來臨,我們更重要的是陪伴家人,中國社科院教授於建嶸曾在微博中發起話題“你多久沒和父母合影了”,他同時附上了自己和80多歲老母親的合影。對於自己的母親,於建嶸在微博中這樣寫道:“您已蒼老,我也不再年輕,往事就像老酒芬芳醉人。每次離家,都在計算歸程,您從來都是我漂泊的中心。給我生命,更賦予我靈魂,依戀您是我永遠的權利。”那麼,辛勤的畜牧人,我們有多久沒和家人合影了呢?

  傳統中秋節,注重的是一個“情”字--親情、愛情、友情,請我們停下忙碌的腳步,關心一下身邊的人。傳遞情感,才是過中秋真正的意義。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感言
網友評論
中秋節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