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寂寞的美麗

寂寞的美麗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滿地不開門。”喜歡劉方平的這句詩,不是喜歡宮女的閨怨,只是喜歡裡面的“寂寞”二字。一直覺得寂寞是一種無言的美。喜歡靜謐的我,近來愛上了寂寞。喜歡靜靜的躲在一個人的角落,讀喜歡的文字,一遍又一遍,在文字里尋找自己曾經的故事;聽喜歡的歌曲,單曲循環播放的模式,在音樂里聽聽自己的心情;喝自己喜歡的綠茶,在茶香裊裊里,搜尋雲端里的曾經。

  歲月如一塊碧玉,擱置則會薄涼;呵護,就會溫潤。寂靜的夜,在一個人的世界里,聆聽織娘在早秋的夜幕下獨自歡唱,此起彼伏的唱和聲里只有歡愉,沒有滄桑。

  一直是個喜歡安靜的女子。 晨起,喜歡,一個人行走在公園幽靜的小路上,看一朵朵小花,迎着朝陽努力開放。靜賞,一滴秋露,躲在角落,陪伴花兒生長。坐在樹蔭下清涼的石凳上,一顆心,在舒緩的樂曲聲里安放。看一隻鳥兒從頭頂掠過;聽殘夏的蟬兒在樹枝上高歌;任風兒在發梢輕撫着。喜歡,在寂寞里享受這靜謐的時刻。

  女人要讓自己有幸福的能力,熱愛生活,照顧好家庭,照顧好自己,培養一些自己的興趣。閑暇時,讀讀書,走近聖人,也可博古通今;聽聽音樂,蕩滌一下靈魂;養養花草,靜享一份花木的靈性;寫寫文字,記錄一下經歷的年輪;練練瑜伽,修養一下身心。若可,就一個人,在寂寞里享受一份純真。

  我需要你的時候,不知道你在哪裡?當你出現的時候,我已學會在寂寞里自己依靠自己。當那一支粉荷褪盡華麗的霓裳,入眸的,只有那翠綠的荷葉依然青翠如昔。有些事,有些人錯過了,亦然無法尋回。記得,若相知了,要好好珍惜。若牽手了,要不離不棄。

  一個人到了熟透的年齡,即使是站在人生的舞台上,擁有繁華無限,也會覺得寂寞無比,因為沒有誰,能真正地走進她的心裡。

  龍應台說:人生,其實就像一條從寬闊的平原走進森林的路,在平原上,同伴可以結夥而行,歡樂的前推后擠,相濡以沫。一旦進入森林,草叢和荊棘擋路,個人專心走個人的路,尋找路的方向,那推推擠擠的群體情感,在人生中也只屬於少年。

  隨着年輪的遞增,整個人越發喜歡安靜。喜歡靜靜地讀一段心儀的文字,任充滿靈性的字符,撞擊着自己的靈魂;喜歡靜靜地伺弄自己的煙火,在我的一雙素手的飛揚下,讓生活變得有香有色;喜歡靜靜地走一段路,用腳步仗量着人生的尺度。有時候,無需陪伴,只想一個人沉迷在一段紅繩故事裡,安然地享受寂寞。

  一念滄桑,一念純真,一瞬繁華。女人如玉,一定要懂得呵護自己。即使偶遇風雨,也笑對陽光說:要堅強,我可以。即使受了委屈,自己抱抱自己說:一切都會過去。不要去祈求別人幫助你,有些心結的打開只能靠自己。音樂、文字、旅行、舞蹈都會滋養自己。別把一顆心在一件不愉快的事里糾結太久,否則,一些怨只會讓一個人在痛苦裡逗留。

  一些事情既然已經發生,與其在糾結里苦悶,不如在放下里釋然。你若無傷,歲月無恙。一顆心,在單曲的循環播放里沉淪,原來,樂曲真的與歌詞無關,只是在寂寞里尋找自己心情的再現。只想,走到山水中的大自然,感恩與生命中的另一個自己遇見。

  去旅行吧!哪怕是一個人寂寞地行走,在青山碧水間,看花草裊娜成詩行;聽鳥蟲在淺秋里吟唱。忘卻滄桑,留住純真,任繁華如煙,不管時光里的風帆是溫婉,還是薄寒。

  有時候,心累了,就只想享受一個人的寂寞。品一盞茶,讀一本書,聽一首歌,行一段路……。在孤獨里完成一次完美的歷練。淡看雲捲雲舒,閑聽花開花落。靜坐在時光的脈絡里梳理往事,留下美好,塵封瑕疵。

  是誰牽動了寂寞手中的紅線,絲絲扣心。在獨處里欣喜,原來寂寞可以如此美麗!

  明月如霜:

您正在瀏覽: 寂寞的美麗
網友評論
寂寞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