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紀念那年成長路上伴我奔跑的雨花------也曾寂寞,我還是我

紀念那年成長路上伴我奔跑的雨花------也曾寂寞,我還是我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高考失利已經是2年前的事了,現在想來好像就在昨夜,那種深刻讓人今生今世都無法忘卻,不敢忘卻,死一樣的沉默。驟然回望那些走過的足跡,深淺不一,蹉跎的年華里任憑怎樣擦亮眼睛還是找不到來時的路,背着沉重的行囊在十字路口獨自彷徨。那時候,沒有人告訴我應該歸去何方?

  滴滴點點的曾經,像捲起的碎片一樣在我的腦海中肆意的狂飆,說不出是痛苦還是怎樣的滋味,若有所思更多的是悵然若失,那時的我真的迷路了。我想起了童年,媽媽,還有去世的爺爺……

  就這樣思索了許久,我決定了重讀,那時有一種無形中的力量在驅動着我,彷彿在我的心裡產生了一種從未有過的信仰,當時並不知道那是怎樣的一種堅強,現在才知道那是一種成長之痛帶給我的最好的禮物,是一種痛並快樂着的倔強,這種倔強在我的血液里暗暗地涌動,彷彿在等待着每一天瞬間爆發,綻放得如煙花一樣,絢爛至極,在最黑的夜晚找到我一個人的方向,欣賞哪些屬於我一個人寂寞。我是這樣想的,也是這樣做的。

  重讀的日子像一杯白水一樣平淡卻又是那麼的彌足珍貴。在我整個的人生旅途中都不會有太多那樣為自己的未來不顧風雨一路拼搏的日子。那時的我只想着學習,白天,黑夜,學校,寢室。也曾在孤單的夜晚咽下冰冷的眼淚,握緊拳頭,告訴自己,其實我可以!時間是最好的證明!十平方的屋子裡堆滿了各種資料,我每天都會從這個題海跳向那個題海,我未曾有過抱怨,這樣的日子讓我格外踏實,我珍惜着每天點點滴滴的時光,在這段向命運賒來的歲月里,我沒有絲毫的理由去浪費,除了學習我還會努力地讓自己堅強,說服自己變得堅強,無數次告訴自己我不是昨天的自己,在不遠處一直有一個心中嚮往的自己,在我最無助時召喚着我,我如將要破繭的蠶一樣,踏實而又憧憬的等待化蝶的那一天。

  數不清多少個蒼茫的夜晚,我一個人靜靜的度過,帶着那份單純而又天真的夢想靜靜入眠,天還未亮,我已起床,那時叫醒我的不是鬧鐘而是夢想。伴着月色,一個人再次踏上了尋夢的征程,那時的我似乎忘記了感情,有時真的感覺自己特別的麻木,也會調侃自己,也許等高考結束就好了,可我終究還未能逃脫過去的傷害。那年冬天學校放了半天假,我沒有回寢室,在教室學習。不經意間看到了同樣在看着我的高三同學,那時他已經上了大學。他是來看我的,交談一陣過後,他便離去,而我的心靈卻無法平靜,那種傷害是我自己給我自己的,我大聲的嘲笑曾經的那個自己,現在所受的種種遭遇皆因往日的無知與荒誕,要不然也不會在這裡荒涼度日,但我沒有止步,逐夢的腳步依舊繼續,只是多了些奔跑的理由。

  那場大戰如期而至,我拼盡了全力,躍馬提刀,一路殊死的拼殺,不到最後的一座城池,我不會停止,結局不算很完美,但也不算辜負那段曾經在理想路上奔跑的歲月。我拿到通知書的時刻和落榜的時刻一樣的沉默,可其中的滋味卻不盡相同,我微笑的看着太陽,那樣刺眼而又那樣溫暖,幾百個日日夜夜裡我都未曾好好的享受過午後的時光,我現在終於可以享受屬於我一個的驕傲的存在,即使月上柳梢,言盡茶涼,該落幕的終究要落幕,我也會微笑的再做一次回首,尋找那顆曾經凄楚彷徨的心,告訴它現在的自己就是那個曾經屏住所有壓力潛心修鍊不把自己的最後一片稜角磨平誓不罷休的王者!我之所以是我,就是因為我與眾不同!也許現實給了我一萬個不可能,但我終究要給自己一個堅持的理由,因為我不會再原地徘徊,今世殺不到夢想的終點,我也要在理想的路上流盡最後一滴血!

  再見難忘的高四,再見那段在雨中奔跑的歲月,我會永遠記住那裡發生的一切!哪怕餘生註定蹉跎,我依舊是我,寧可戰死沙場絕不繳械投降!

您正在瀏覽: 紀念那年成長路上伴我奔跑的雨花------也曾寂寞,我還是我
網友評論
紀念那年成長路上伴我奔跑的雨花------也曾寂寞,我還是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