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月光下

月光下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皎潔月光溫柔撒滿人間,無邊落木颯颯蝶舞飄零,只有屋裡的夜來香獨自凄涼。

  月光溫柔不了寒冬,時間阻止不了思念。夜來香的芬芳是你的清香,夜來香的花蕊是你的臉龐。

  如此的月光,如此的花香,腦海浮現愛相隨,耳旁響起呢喃聲,思念猶如月光般柔情,又如花香般溫馨。

  夜未央,月光將身影拉長,藉著月光我們漫步於悠長安靜的街巷,從這個街區穿過那個街區,從地安門到南鑼鼓巷,從三里屯到后海……留下了身影,留下了呢喃,留下了回憶。冷風拂面,我為她緊緊脖子上的圍巾,而她帶着甜美的微笑,深深的扎進我的懷中,撒嬌的摟住我的腰,呢喃道:“天好冷,這裡最暖和……”然後把臉埋在我的胸口,聽着我的呼吸與心跳聲。我輕撫她的頭髮,聞着熟悉的發香,把她摟的更緊,任冷風刺痛我的臉龐,溫存的羨煞月亮。她突然伸出頭來,抹去眼角的淚花,睫毛眨眨,用戴着可愛小白兔手套的手指向旁邊冒着熱氣的燒烤攤說:“我要吃那個。”另一隻手拉着我的衣袖,對着老闆說:“來兩份鐵板烤魷魚”。然後詭異的笑着對我說:“如果你對我不好,我就烤你魷魚。”這句話惹的燒烤老闆在那裡偷笑,笑她的可愛。拿着烤好的兩份魷魚對我說:“一個是烤你魷魚,我吃!另一個是讓你嘗嘗被烤的滋味,給你!”我傻愣愣的接過她遞給的一份烤魷魚,咬了一口,然後附和道:“烤魷魚的滋味不好啊,我才不會被烤呢……”。她在一旁帶着勝利的喜悅感說:“知道就好,以後怎麼辦你是知道的。哼哼!”……

  月光溫情的撫摸着我們,我們來到公園小橋上,橋下流水已結冰,而我們的愛情流水卻淌流不止!我們倚靠橋欄,看對面岸邊柳樹枝條無葉依然舞動身姿,撥弄我們愛的心弦,續奏愛的樂章。馬路對面咖啡小屋發出朦朧古樸的光,帶着幽怨與哀愁的小資情調,透過玻璃依稀看到人影對坐,私語不能聞。這一切都成了我們的背景,我們成了這幅畫的主角。溫存的畫面定格在這一瞬間,成了我對她思念碎片中的一塊。

  此時只有對她無盡的思念,這思念猶如夜來香散發的芬芳,不張狂。只有在晚上,獨自欣賞,獨自思量。

  此時只有對她無盡的思念,這思念猶如寂靜夜晚月光靜謐,不繚繞。只有在晚上,獨自纏綿,獨自釋放。

  月光下,我們的愛正纏綿。

  月光下,我的思念正蔓延。

您正在瀏覽: 月光下
網友評論
月光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