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最後的童年——“六一”

最後的童年——“六一”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最後的童年——“六一” 標籤:童年的秘密 童年

  我對童年最大的影響就是,最後一次的六一。在和同學一起過的最後一次,六一中,我的心情格外激動與開心。那天班級舉辦文藝匯演,下午,我匆匆忙忙的跑入學校,校園的氣氛異常的活躍。

  不知不覺得突然打了上課鈴聲,文藝活動即將開始,郭紅老師邁着輕快的步伐走進教室,向周圍環視一圈,教師里頓時鴉雀無聲,但大家的心都沒有靜下來。班長向大家宣布“六一文藝匯演正式開始”教室瞬間就熱鬧瘋了。賴嶠將第一個文藝節目奪取,他最台上表演了一個魔術。他那哪是魔術呀,明明就是耍詐。出了一段老千的賴嶠最終,贏得一片掌聲。他當時“拿出一副撲克牌,看一看最後的一張,再讓別人抽出和最後一張一樣的牌三張,最後將后兩張拿出,一張上在放一張,這樣就可以變出四張牌了”。他那“魔術”簡直讓大家看入了迷。

  接下來是幾個女生唱的《青花瓷》,那聲音那,簡直是讓死螞蚱活過來。我們細細的觀察她們,倒要看看她們會出什麼洋相。儘管沒唱跑調,但是那聲音真的不是很好聽。也許呢就是她們的天分吧!本來我們幾個男生要上台唱一首《蘭亭序》,我們記不住歌詞,於是問周星馳都說不服的同桌借歌詞書,她就是具有死豬不怕開水燙的精神,怎麼也不借。最後經過我的:“吉里瓦拉,烏拉烏拉。”的一番話下,將她制服。“哈哈,妖孽受死吧!”我們做好思想工作,剛準備上台,就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班長宣布本次六一文藝匯演到此結束。我心裡不是出引出,上帝,我什麼地方得罪你!

  “六一”文藝匯演就這樣結束了,雖然還帶着遺憾,戀戀不捨,但是我們都過的很開心,很愉快。再見同學,再見老師,再見了母校。在此我們留下了腳印,我們不會將此忘記。是你讓我,記憶猶新,終生難以忘記。

您正在瀏覽: 最後的童年——“六一”
網友評論
最後的童年——“六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