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六一”國旗下講話

“六一”國旗下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六一”國旗下講話 標籤:講話稿

  “六一”國旗下講話

  老師們、同學們,早上好!

  後天就是“六一”國際兒童節了,首先,我預祝同學們節日快樂!

  每當“六一”兒童節的時候,同學們都興高采烈地歡度着自己的節日。那一張張笑臉,一陣陣歌聲,都充滿了幸福和快樂。但是你是否知道這“六一國際兒童”節的來歷?是否知道當年確定兒童節的時候,是因為世界上有無數的少年兒童在戰爭中被奪去了幼小的生命。

  那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1942年6月,德國法西斯槍殺了捷克的一個名叫利迪策村的16歲以上的男性公民140餘人和全部嬰兒,並把婦女和90名兒童押往集中營。村裡的房舍、建築物均被燒毀,好端端的一個村莊就這樣被德國法西斯給毀了。

  為了悼念利迪策村和全世界所有在法西斯侵略戰爭中死難的兒童,反對帝國主義戰爭販子虐殺和毒害兒童,保障兒童權利,1949年11月國際民主婦女聯合會在莫斯科召開執委會,正式決定每年6月1日為全世界少年兒童的節日,即國際兒童節。1949年12月23日,中國政府也規定六月一日為兒童節。於是,全世界的兒童就擁有了一個屬於自己的節日——“六一”國際兒童節。

  而你們是幸運的一代,也是肩負重任的一代。今天你們是天真爛漫的紅領巾,明天將成為建設祖國的棟樑,祖國現代化要靠你們去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要靠你們去奮鬥!要切實肩負起這樣的神聖使命,就必須把自己鍛煉成為適應現代化建設需要的優秀人才,因此,希望你們能嚴格要求自己,在家庭做一個好孩子,在學校做一個好學生,在社會做一個好公民。少年有志,國家有望。同學們,你們的小腦袋中,有沒有問問自己,將來你想做什麼呢?但不論今後你們想做什麼,都要把個人的奮鬥志向同國家的前途命運緊緊聯繫在一起,把個人今天的成長進步同祖國明天的繁榮昌盛緊緊聯繫在一起,為民族爭光,為祖國爭光。

  在這裡,我還要祝老師們六一節快樂,同學們一定覺得非常奇怪。其實,這兩年的六一,我都能收到祝我節日快樂的短信,第一次收到這樣的短信的時候,先是驚訝,然後是輕鬆與開心,對啊,有童心的人都應該過六一,於是轉發短信,再想着法子讓自己快樂起來,只有擁有童心的人才能在最簡單的事情里感受到快樂,當我們長大,我們對快樂的要求越來越高,所以,快樂也就越來越難了。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保持一顆童心吧,他不表示你幼稚,他能讓你在最簡單的生活里找到快樂。你會因為朋友一句溫暖的話而感動,你會因為媽媽的一句嘮叨而感到幸福,你會在球場上與夥伴蹦跳歡呼而擊掌,你會因為淋了一場雨而忘記煩惱,你會因為解開了一道難題而得意,你會看到小孩子幼稚的行為感到又好笑又羨慕,

  所以,老師們、同學們,六一快樂!祝你們自己六一快樂吧,為自己找一個快樂的理由,即使只是今天的天氣很好。也祝身邊的人“六一”快樂吧,給他找一個快樂的理由,即使只是誇他的衣服很乾凈。有心情有膽子的同學也祝老師六一快樂吧,即使只是收穫一聲“臭小子”或者一個微笑。回家后,也祝爸爸媽媽六一快樂吧,看看爸爸媽媽臉上驚訝害羞的表情,多有趣啊。總之,我要祝自己六一快樂,也祝所有人六一快樂!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六一”國旗下講話
網友評論
“六一”國旗下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