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周末夫妻

周末夫妻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我因為工作的調動,在另一個城市開始了早九晚五的上下班,無可選擇的和妻子分居兩地,過起了周末夫妻的日子,好在我所在的城市離家不遠,四個小時的車程就可以到家。

  和妻子在一起,總是她遷就照顧我,我喜歡去書攤書店,有時看書選書一入迷就忘記了時間,更忘記了陪在身邊的她,等回過神來,她總是咧嘴對我笑笑,我知道她一直沒有看書的習慣,但是她說她喜歡陪在我身邊,陪我做我喜歡的任何事情,只要靜靜的在一旁守着我就好。她喜歡逛街,即使周末放假的時候我也難得陪她,我總以周末上街車多人雜為理由推脫,她也從來沒有怪過我,因為她知道我不喜歡喧鬧的地方,在一起四年了,彼此的喜好早已是瞭然於心了。

  家裡的家務總是她包攬,她從來沒有說過家務累人的話,久而久之我也習以為常,現在自己住着不到20平米的單位宿舍,卻被每天的衛生搞得不勝其煩,我喜歡乾淨整潔的居住環境,地板兩天不拖就髒的讓我難受,桌子椅子兩天不擦就蒙上了一層灰,在自己收拾宿舍的時候總算是知道了她做家務的辛苦,更體會到了她的對我的愛。

  昨天給她打電話,知道她感冒了,我心裡很是着急,我知道她不會去醫院,因為要還房貸,去醫院花錢她心疼,一般她要是感冒了總是喝上好幾大杯白開水之後就躺在床上休息,她總說沒事這樣就好了。在家的時候,看到她感冒倒也不覺得什麼,只當做正常情況看待,然而現在不在她身邊了,知道她病了,一顆心七上八下的亂的荒,很想能馬上趕回去,回去看看她,只要看到她,看到她沒事我的心也就安了。

  經常有朋友說羨慕我,小別勝新歡。但是分居生活的我,真的一點也不喜歡秦觀所謂的“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以前妻子在身邊的時候倒也沒覺得什麼,分開了以後,心裡總是牽挂着她,總會在不經意的時候想到她,想知道她正在幹嘛,好不好,有沒有也在想我。

  好想擺脫這種兩地分居的境況,但是現實總是讓人無奈,有想過辭職,妻子說支持我的選擇,不管我作出什麼決定都會支持我,但是中年失業實在是一件可怕的事情,我沒有那個勇氣和決心重頭再來,沒辦法改變就只能接受現實。

  今後我倍加的珍惜和她在一起的日子,每個周末回家,我都不忘給妻子帶一件小小的禮物,有時是一支口紅,有時是一個髮夾。好像時光又回到了我當初追求她的時候,我只是想告訴妻子讓妻子知道,其實我一直都是那麼的愛她。有了分離所以我們比別人更加懂得了相聚的可貴,今後我不會在周末里去逛書攤書店了,我怕因為看書沉醉了會耽誤了我們在一起的時間,周末里能推掉的應酬我統統的推掉,只想多些時間跟她在一起,短暫的周末時光我們幾乎形影不離的在一起。喜歡在廚房裡給妻子打打下手,同妻子一起做家務,享受居家的那份閑適,夫妻二人生活的美好,有她在身邊的日子真的很好。

  就這樣我們慢慢的適應了周末夫妻的生活,我相信,只要我們彼此相愛,時間不是問題,空間不是距離,即使做一輩子的周末夫妻,我們也一樣可以像歌里唱的那麼美好“....和你一起慢慢變老,直到我們老的哪兒也去不了,你還依然把我當成手心裡的寶”。

您正在瀏覽: 周末夫妻
網友評論
周末夫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