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夫妻遇夫妻

夫妻遇夫妻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有段日子,阿賭和小秋兩口兒常磕磕絆絆的。那天,又為一些雞毛蒜皮的事兒生了點兒閑氣,小秋乒乒摔了兩個碗,阿賭竟乓乓乓摔了三個盤子。眼見阿賭比她還囂張,小秋既心疼又氣惱,心道自己才摔了倆,他都敢摔仨,“哎呀,有長進了不是?”說一句,就想撲上前去逮住阿賭狂掐一把,不過一看阿賭的眼瞪得牛蛋一樣大且充着血,不由得有了幾分怯意,也就張牙舞爪地做出要撲過去狂抓的樣子和阿賭擦肩而過,拉開家門沖了出去。

  小秋有心坐電梯的,但又怕阿賭追出來追不上自己,倒弄得自己尷尬,於是就順樓梯而下。小秋剛下了兩層,就聽到了阿賭的腳步聲。於是小秋就放慢了步子,心道只要阿賭躥過來抱了自己,便擰掐着他跟他回去讓他檢討一下敢比她多摔一件東西的過錯,然後就原諒他。

  小秋急匆匆地往樓下跑着,聽見身後的腳步聲也急匆匆的,便故意放慢了腳步。誰知,阿賭竟也放慢了速度,且明顯沒有撲下來抱着她回去的意思。小秋一想,阿賭這肯定是想出自己洋相呢,於是便不再猶豫,騰騰騰幾步跑到樓下,彎下腰裝出整理襪子的樣子勾頭搭眼看看阿賭隨後跟了上來,這才“哼”一聲,跑到路邊順手攔住了輛的士坐了進去。

  側眼見阿賭快跑幾步奔了過來,卻不想他並沒有攔在車頭前大呼小叫不讓走的意思,而是直奔隨後停的一輛的士而去,小秋那個氣呀,卻也只得對司機說:“開車!”司機禮貌地問:“您去哪兒?”小秋說:“甩掉後面那輛車就行了!”當時還沒開車呢,司機一愣,但旋即就明白了緣由,咧嘴一笑說句“好嘞!”開了車就走。

  阿賭的手剛搭到後面那輛的士的門把手上,女司機便探頭出來善解人意地問:“是不是要追上前面那輛車?”“當然!”阿賭不假思索說一句,一頭鑽了進去,“快,追上它!”

  兩輛車一前一後緊咬着在路上行駛着。離近了些,阿賭探頭窗外一邊擺手,一邊大喊“停下!停下!”但小秋坐的那車裡的司機卻歪頭側腦乜斜了他一眼,表情怪怪的,齜牙咧嘴地加大了油門。阿賭正無計可施時,女司機“撲哧”一聲笑了:“你這樣喊是沒用的。”說罷,她竟把車靠路邊停了。阿賭驚愕的目光中,女司機笑道:“只要你多給我十塊錢,我立馬能叫那車自己回來。”阿賭將信將疑地掏出十元錢遞過去,女司機掏出手機撥了個號,粗聲大嗓地說一句“你馬上給我回來!”前面那輛的士果真就倒着退了回來。“高,高!你真高!”阿賭笑逐顏開沖女司機伸出了大拇指。“那當然,他是我老公呢,他不聽我的聽誰的?!”女司機不無自豪地笑了。阿賭一愣,旋即哈哈地笑着下了車,迎着小秋坐的那輛的士走去。

  “嘿嘿老婆,你想跑,跑得了么?!”阿賭嬉皮笑臉不無得意地沖小秋說著,討好地掏出十元錢要替小秋付賬時,載小秋的男司機卻並不接,跳下車滿臉氣憤地說:“十塊錢就想把我打發了?!”阿賭打眼一看計價器上不過是六元的起步價,一愣間,那司機憤憤地撩開T恤,指着被指甲掐出的兩塊紅印兒哭笑不得地說:“看你老婆把我這兒都掐成啥樣兒了?!”立馬,阿賭醒悟過來剛才這司機為什麼會“齜牙咧嘴”了,臉不由一紅,賠着笑說:“真是對不住啊,這是她的習慣動作呢!”說著,瞥眼看了小秋一眼,從皮夾里取出五十元遞到男司機面前,十分不情願地笑道:“一點小意思,收下吧,就當是對你的賠償。”而心裡卻在想,倒霉死了,掐了別人還得賠錢。誰知,男司機的臉卻忽地一紅說:“錢不錢的倒是小事,不過你倆得向我老婆解釋一下這傷痕的事兒……”本來一直氣鼓鼓的小秋見這司機一本正經地這麼一說,不由得也就忘了生氣,笑開了。

  一臉驕傲的女司機聽着小秋的解釋,大張着嘴巴一看男司機的傷情,臉立馬拉長了,跳下車“咣”一聲關了車門,凶神惡煞地沖小秋喊道:“憑什麼掐我老公?!”

  眼見女司機如此兇悍,小秋花容失色“媽呀”一聲驚叫,下意識躲進阿賭懷裡,閉着眼緊張地說:“你說咋辦吧,我多賠你些錢就是了呀……”

  “誰要你的臭錢!”女司機看看男司機的傷,雙眼骨碌一轉,堅定地說:“這樣好了,我也在你老公這兒掐上一掐!”阿賭一驚,本想說些什麼,但見小秋眼淚汪汪的,也就忍着沒說什麼。

  女司機伸着手眼看着就要觸摸到阿賭腰間時,只見那男司機“哎呀”一聲驚叫,捂着眼緊張地蹲在了地上。頓時,阿賭下意識一躲,誰知,小秋卻把他往前推了一把說:“老公你就委屈一下吧。”

  看來,這頓掐是免不了了。阿賭把腰往前湊了湊,閉上眼戰戰兢兢地說:“來、來、來掐吧!”說著,下意識齜牙咧嘴等着疼痛的感覺。誰知,半晌不見女司機掐,阿賭睜開眼,四下環顧卻不見了女司機,不由得長出一口氣,脫口而出一句:“謝天謝地,我算是遇上好人了!”誰知他話音剛落,就見那女司機高舉着一把二年級小學生用的硬尺興沖沖地跑了回來。而且,她還一邊跑還喊呢:“我得量一下我老公受傷的尺寸!”

  阿賭大張着嘴巴驚訝時,女司機跑到了面前,白了小秋一眼恨恨地說:“我得在你老公腰上掐一樣的面積,免得你說我占你老公的便宜!”

  咕咚一聲,阿賭暈倒在地。

  (chlh2008@126.com)

您正在瀏覽: 夫妻遇夫妻
網友評論
夫妻遇夫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