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你離開以後

你離開以後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每當雪撲面而來的時候,都讓我無盡的想念你。想念你一次次的溫柔,想念你一次次對我任性的包容。因為我對你說我是生在下雪的天氣,所以每年的第一場雪,你都會給我驚喜。

  你離開以後,經過我們嬉笑的街角,看到像當年的我們一樣肆意張揚的情侶們時,總不禁感嘆我始終沒能學會一個人看陌生的風景,聽陌生的歌,走陌生的路。

  你離開以後,我還是會習慣性的拿出手機看你是否在線,儘管知道你的頭像已經不會再閃現,也不會看到你更新簽名,寫狀態,發發生活的牢騷。意想着也許你早已就換了號,只是我還執着的關注着、期待着。

  你離開以後,我學會了喝完易拉罐的飲料后,讓拉環和罐在一起,你說過,每個易拉罐的一生只有一個拉環,就像你,一生只會認定我。可是你始終沒有做到你承諾過的話,把我一個人留在了這冰冷的讓我戰慄的世界。

  你離開以後,每天的清晨,我不會在你溫柔的注視中醒來,沒有了你舒適的臂膀,我多年未犯的失眠又出來折磨我了,可是我卻只能靠着輕微的藥量強迫自己入夢。

  你離開以後,連本來狹小的空間都變得異常的空曠,沒有聲音,沒有光線,我不知道我還繼續呆在這有你氣息的空間里究竟是為了懷念你,還是怕你不認識回家的路。有時候會像個被主人遺棄的動物一樣,在沒有光亮的角落,抱住自己,使勁的睜着眼睛,什麼都不想,又好像什麼都防備着。

  你離開以後,不會有人那麼寵溺的叫我“寶貝”,不會聽到你每晚溫柔的在我耳邊低語“晚安”,不會有人在我看電視看的出神的時候突然從後面抱住我,不會有人叮囑我要好好吃飯好好睡覺,不會有人命令我不可以穿會讓我很累的高跟鞋......

  你離開以後,我學會了寫日記,拍照片,所有想對你訴說的話語都被我寫進了日記本,只是不想在錯過你的時光里再錯過那些曾經被忽略的故事、風景和心情。也許某天你再出現時,我可以理直氣壯的炫耀自己有厚厚的日記本和絢麗的相冊,而你已經被我的筆下的故事掩埋乾淨的不留任何雜質,而我只祈求你還能像我們第一次遇見時的那樣對我露出燦爛的微笑,儘管我知道這其實是一場過分奢侈而美麗的夢。

  你離開以後,我始終要過自己的生活,曾經以為不會發生的結局還是發生了,只是比預期來的更早,只是來得更倉促,有點像某些電視劇的結尾,凄婉的讓人難以拒絕,也沒有想象的空間,因為主角已經中途退了場。

  你離開以後,才發現沒有你的任何影像,是否從我們開始的時候你就預謀着離開,原來在這場賭注里輸的終究是我這個一廂情願的。你應該覺得我看不到你的照片就不會難過了吧,可是我卻總能在夢裡見到你,你決絕地頭也不回的轉身,任我如何乞求你,你都沒有留下,只剩下我蒼白無助的眼淚,然後在你堅定的步伐中驚醒,才發覺枕邊已經濕了一片。

  你離開以後,連快樂都變成了苦澀的零碎,時間也變得漫長,甚至在某段時間裡,沒有白晝的分別,沒有時間的差異。噩夢也成了習慣。所有認識我們的人都說我和以前不一樣了,沒有了你的寵溺怎麼還會一樣呢,只是大家好像說好了的似的,都不會在我面前提起你。

  希望下輩子你不會如此殘忍的過早把我遺棄,前提是你還記得我們此生未完的約定,不必讓我一人獨自面對這沒有你的陌生世界,以至於想隨你而去。

您正在瀏覽: 你離開以後
網友評論
你離開以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