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輪椅上的男孩

輪椅上的男孩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輪椅上的男孩

  ——歐兢兢

  2010年的那場意外,那雙腿麻痹了,這突如其來的打擊猶如晴天霹靂,他寧願相信這不是事實,哪怕在大的苦難都打不倒他,在他的眼中總是透露出堅強,他學會了感恩。

  他的第一篇文章《談談我的母親》在小天鵝杯全國青少年寫作大賽獲獎獲三等獎。那年才小學剛剛畢業,收穫的喜悅並沒有給他帶來多大驚喜,他知道,他的執着總有一天會帶來意外的收穫。

  很快,這次意外對這位學生造成了很多不變,正是因為這樣所以老師和同學對他格外照顧,在老師的幫助下,他逐漸愛上了寫作。散文《一路上有》、《收穫喜悅》、《漁村遊蹤》、《寫給天堂里的老師》,詩歌《陪你走到生命的盡頭》等陸續在全國多家報紙雜誌發表。那一年他在少年作家杯全國寫作得了“三等獎”。似乎一切變得更加順利了。這位堅強的少年,像一位在天空中展翅高飛的鳥兒,自由自在,在他的心中,始終覺得自己是個健全人,以前是現在也是,在人生的起跑線上,並非所有的等待是幸福的,也許更多的是沮喪,傷心,我知道,但是,只要你肯努力向上攀援,美麗的風景遲早會展現在眼前。我會持之以恆地走下去,一直走下去。這是這位少年文章中的一句話。

  在父母的精心照料下,他的腿有了明顯好轉,並在創作散文的同時,嘗試寫小說。沒有老師的指導,他就在多讀多思上下功夫。一點點書寫出自己心中的理想和激情。從白天寫到深夜,從深夜寫到天亮,十年的艱苦付出,他寫出了第一部小說《夢想開始的地方》,經文學前輩的精心指導和修改,希望由出版社正式出版發行。當第一個投資人準備找他時,他很開心,開心的難以忘懷,當他得到那個消息時,出版,如何出售,如何讓投資者覺得這本小說有實際的價值,他犯難了。一切來的容易去的也容易,他做了個決定,靠自己一步一步腳踏實地地賺錢自己出版。( : )

  面對自己付出的艱辛,無怨無悔,只是看到年過半百的父母為他操勞,他於心不忍,他要自立。在別人眼裡他可能外表顯得很是堅強,可是他的內心是比一般人脆弱,在這強烈的打擊下,應該要自己堅強一點,在父母的幫助下,在公路邊開了一個網店。他想靠自己,在這裡他曾經被騙過,但是現在他嘗試,知道有一天總會有收穫的。現在,晚上仍然拚命寫作。

  雖然說腿腳的不變侵蝕着這位少年的身體,但是他堅強的毅力感染着我們的心靈,沒有什麼比實現自身的價值更為重要。但是他為了不讓母親擔心,有一天在父母的細心照顧下,情況明顯好轉,他像正常人一樣能夠生活

  農村裡的他,生活雖然一般,但他知道,只要有夢想,希望就在前方。於是,他寫下了《夢想開始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輪椅上的男孩
網友評論
輪椅上的男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