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整理舊時光

整理舊時光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好奇怪,腦海里突然沒有了時間的概念,於是我開始整理起我的時光,那些曾經的,泛黃的時光。

  我對時間很敏感,見到一個過去的時間點常常會想,那時的我,在什麼地方?在幹什麼?然後就這樣想啊想,這是我整理舊時光的方式。有時會看着一件舊物發獃很久,是別人的贈與?還是自己所買?舊物里有些怎樣的故事?

  喜歡在書上寫一些話,就像是微博一樣,並註明日期。多年以後,偶爾翻閱到,會有這樣的感悟:哦,原來那時的我是這樣。那種偶然翻看自己的舊時光的感覺是那樣的喜悅,又是那樣的感慨萬千。

  剛剛翻書,在歷史書上偶然看到一句寫於2010年5月24日的話:“我們正在學歷史,終有一天,我們也會成為歷史,被後人所學習。”是啊,過去了的,就成了歷史。過去了的,並被人記住了,就會永垂。

  整理舊時光,從2006年一直整理到2008年的5月13日。感慨時間太快,而我記憶太好。5年前的事情,我都記得那麼清楚。今天太累,2年的事情都讓我腦海變得乾涸,08年以後的事情留待明天去整理。

  常常想,要是我失憶了該多好。可以不用記住曾經的那些人,那些事。這樣,就可以用空空的腦袋去裝下更多新鮮的人和事。走在大街上,遇到曾經的好友,他們會熱情地向我打招呼,因為我失憶了,我記不起他們是誰,就可以找個地方坐下來,從好友口中聽聽我們的故事。這樣,就不用我去慢慢整理那些舊時光。

  時光飛逝,誰會替我整理那些舊時光?

  懂了,原來寫日誌不是為了給別人看,而是寫給以後的自己。在日誌的結尾落下時間,是為了方便以後自己整理那些舊時光。

  多年以後,當你再次從最後篇日誌讀到第一篇的時候,你會發覺:哦,原來時間流逝得這樣快,慶幸的是,我用文字將它定格,讓我的記憶可以回到那天。

  是誰說過:當你開始回憶時,就證明你已經老了。

  張愛玲說過:我們再也回不去了!

  她只說對了一半。的確,時間是條單行道,不能扭頭,只能朝着前方行駛。是啊,我們的身體是回不去了!可我們的心呢?

  誰也不能阻止我們心的去留。只要心還在,你就可以在時光的隧道里自由穿梭,整理那些屬於你的舊時光!

  ——————-MOG8。6凌晨

您正在瀏覽: 整理舊時光
網友評論
整理舊時光 暫無評論